辽足相中喀麦隆国奥铁卫 曾获联赛足球先生征战联盟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辽足在浦江基地与青岛中能队打了一场教学比赛,结果辽足以3比0取胜,刚刚从国家队归队的肇俊哲打入一球。而随队试训的两名外援是这场比赛的主角,辽足方面试图借此机会对他们进行深入考察。赛后,教练组认为,来自喀麦隆的吉恩-保罗受到一致好评,而这位球员可是颇有来头,他曾经是拉脱维亚甲级联赛的最佳后卫和足球先生。

  吉恩-保罗1982年10月27日出生于喀麦隆,身高195CM,习惯打中后卫位置。在辽足之前,他效力于拉头维亚联赛球队文茨皮尔斯俱乐部,这家俱乐部在2007年的联赛当中取得了冠军。而吉恩-保罗在2006赛季代表该俱乐部出场23场,并在当年获得了当地媒体和足协评选的当届联赛最佳后卫和当届足球先生。

  在2007年的欧洲联盟杯小组赛当中,文茨皮尔斯队最终被淘汰,而吉恩-保罗几乎参加了所有的比赛。拉脱维亚联赛2007赛季在11月份结束之后,吉恩-保罗与俱乐部的合同到期,随即成为自由人。在经纪人的推荐下,他来到了辽足俱乐部。通过最近的训练和比赛,辽足教练组对其能力给予了肯定。一位教练评价说:“这位球员的身高很具有优势,正面的防守很不错,头球也很出众,唯一的弱点就是转身稍微慢一些,但看起来还算不错的。再看看他进一步的表现吧!”

  而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介绍说,吉恩-保罗曾经是喀麦隆国奥队的球员,最早是在德甲的法兰克福俱乐部效力。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很可能成为喀麦隆国奥队的超龄参赛球员之一。而吉恩-保罗似乎还没有代表喀麦隆国家队出场的记录。

  据记者调查,这位球员在2000-2001赛季确实在德甲的法兰克福队效力,但没有德甲联赛的出场记录,一直在该俱乐部的梯队踢球,随后法兰克福队降级,他在2003年被法兰克福俱乐部租借到了德国丙级联赛的一家俱乐部踢球。在2004年,他一度在德过丁级联赛踢球了,但很快他的足球事业得到转机,他被拉脱维亚的文塔俱乐部买入,并在当年的拉脱维亚联赛附加赛当中打入两球,帮助该队重返甲级,他也因此一战成名。在2005年,他转会到了文茨皮尔斯俱乐部,一直效力到2007赛季结束。

  对于这名外援能否加盟,辽足方面也还在进一步观察,但不出意外,他最后签约辽足的可能性很大。俱乐部方面正在等待外籍教练抵达之后对其进行最后审定。而因为外教的波兰语翻译还没有到位,所以辽足的外籍教练也要晚几天才能抵达。目前,跟随辽足训练的还有一名来自科特迪瓦的后卫球员,而他的状态还似乎没有进入比较好的状态,教练组认为,这名球员还得继续观察一段时间,通过教学赛来检验一下。

  (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