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军10号外援:将与郑斌成为最佳组合 期待新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0:5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巴布罗昨日抵达武汉,教练组决定将象征球队核心的10号作为他新赛季的球衣号码。 本报记者 包波 摄

  巴布罗

  出生年月:1982年8月31日

  身高:1米78

  体重:76公斤

  在1月下旬教练组就对外公布了继塞萨尔之后敲定的两名外援的名字,其中乌拉圭球员巴布罗是最引人关注的。除了他有着乌拉圭国脚的经历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在他还没有到来前,主教练陈方平就把象征中场核心的10号给了他。不过由于签证原因,直到昨天他才飞抵武汉,在千呼万唤中这名新赛季汉军的10号终于亮相了。

  武汉昨天突然降温,最高温度从19摄氏度降到了只有5摄氏度,从候机大厅走出来的巴布罗只穿了一件牛仔服,里面也只有一件衬衫。走出机场的他不禁打了个哆嗦。看到记者,他很有礼貌地打了招呼,面对闪光灯,他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让记者拍照。塞萨尔之所以名气大,不仅仅是因为他曾经身披阿根廷国奥队的10号,更因为他曾效力于著名的博卡队和麦德林民族。和他相比,巴布罗所效力的俱乐部就显得有些名不见经传了:他2000年至2004年成长于乌拉圭勇敢者体育队;2004年至2007年效力于克罗地亚甲级队夏积杜克队。

  但在这支队伍里他表现得非常出色,2006至2007赛季联赛以及杯赛中共打入15球。这个赛季结束后,他返回乌拉圭加盟乌拉圭民族队。谈及这段经历,巴布罗表示,在欧洲踢球的这段经历使得自己变得更加成熟。“克罗地亚联赛在欧洲并不是最高水平,但整个联赛却十分规范。夏积杜克队的水平在克罗地亚联赛中排在上游,所以对我的发展很有帮助。”不过在回到民族队没有多长时间,他的经纪人就告诉他,中国的一支中超队伍向他发出了邀请。经过慎重考虑后,巴布罗决定结束合同来武汉效力。

  26岁,正是一名足球运动员最黄金的年龄段,为什么他会放弃踢解放者杯的机会来中国效力呢?对此,巴布罗并没有给出一个十分明确的原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我希望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经历。”他说。然而对于中国联赛、武汉队究竟了解多少呢?“来之前,我通过网络和经纪人的介绍了解了一些武汉队的情况,但这肯定是不够的。

  在飞机上,吉梅内斯告诉我,中国联赛的水平并不低,速度很快,我希望能快点适应。”记者告诉他,在他还没有来之前,主教练已经决定把10号球衣给他了。听到这,本来有些疲态的巴布罗立刻打起了精神:“真的吗?那太好了,10号象征着一支球队的核心,我很高兴教练能给我这个号码。我希望自己能发挥出10号的水平,这才是最重要的。”资料上显示他的位置是前锋和前腰,当被问到最喜欢哪个位置时,巴布罗脱口而出:“前腰!”记者告诉他,武汉队前腰位置竞争十分激烈,队长郑斌就是打这个位置的。一旁的翻译告诉巴布罗,郑斌是左脚。“那就没问题,我是右脚。我相信我们这个组合会是最棒的,一定会有默契的配合。”

  当被问到对自己的新赛季有什么期待时,巴布罗表示,他知道武汉俱乐部本赛季花重金引进了不少球员,为的就是新赛季能取得好成绩。“现在我已经把自己当成球队的一分子了,希望自己能多为这支队伍作一些贡献。”据了解,巴布罗还不会马上前往清远报到。他先要留在武汉调整时差,同时与俱乐部签订最终的工作合同,然后再前往清远和大部队会合。

  本报记者 包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