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驳斥质疑:谁说吴昊是水货 主力阵容谁都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0:08  济南时报

  崇明岛首战顺利拿下南昌八一,这让图巴心情不错,尽管今天的崇明岛寒气逼人,但图巴的脸上却洋溢着春意。比赛结束后,在泰山下榻的根宝足球宾馆里,图巴邀请记者一起坐下来聊天,喝着充满奶香的咖啡,图巴也打开了话匣子。

  准备期比较成功

  从毛家湾一个星期的集训,到今天打完登陆崇明岛的第一场比赛,泰山已经在拉练中进行了四场比赛。三胜一负的成绩还算让人满意,图巴说:“我们这次准备期时间比较长,在我看来,备战联赛的工作是比较成功的,和几支有实力的队伍打了比赛,集训期间的场地也不错,这些都让我比较满意。”

  让图巴比较遗憾的是,今天与南昌八一比赛时条件差了一些,天气太冷,而下过雨后,场地也比较湿滑,影响了球队的发挥。“今天各方面的条件是差了些,但我觉得我们发挥出了正常水平。随着拉练的深入,我相信情况会越练越好。”图巴搓着手说。

  我对吴昊有信心

  泰山引进吴昊花掉了300万,但这位泰山本赛季唯一的内援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发挥一般,因此,网上有了“鲁能300万引进水货内援”的说法。对这样的说法,图巴显得有些不屑,“我现在没兴趣了解网上的那些说法,新赛季还没开始,这么评价一名队员是不正确的。”那么,在图巴眼中,吴昊是怎样一名队员呢?“吴昊是我们队的新人,他跟队训练比赛以来,基本上能跟上我们队的节奏,并适应了球队的打法,我对他还是有信心的。”图巴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今天的比赛中,吴昊尽管有几次站位不合理,但可以看得出来,他正努力适应着球队,比赛态度也很认真,尤其是他的空中优势明显,数次将对方的攻势化解掉,他的几次抢断也非常及时,得到了队友们的认可。很显然,图巴给了吴昊信任,吴昊也在努力回报着图巴。

  每人都有机会

  尽管缺少了韩鹏、周海滨和吕征,以及正在参加中青队集训的高迪、郑铮和张利峰,但来到崇明岛的泰山队员还是有27人之多,加上两名还没签约的外援,新赛季泰山队内的竞争将非常激烈。如何设定主力阵容,图巴表示,“现在每个队员都有机会,谁能进入主力阵容,我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对于队员们来说,争取主力位置取决于他自身的努力,能否打得上比赛,每个人都需要更好地努力,争取在训练和比赛中发挥出最佳的水平。”

  年轻队员有希望,对他们要有耐心

  今年,图巴再次从鲁能足校提拔了几名小将进入一队,对于这些年轻人,图巴比较满意,在他看来,小将们的质量都不错。“那都是些很有希望的年轻人,但是他们刚刚进入一线队,这里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新环境。我们是冠军球队,每个赛季都有自己的目标要完成。现在年轻队员要做的是适应球队的一切,这还需要一个过程。对他们,我们要有足够的耐心。”

  在今天的比赛中,图巴也给了年轻人上场的机会,夏宁宁和张驰就在下半时先后登场比赛,而打中场的夏宁宁还创造了一次不错的机会,这一切都被图巴看在眼里。“这些小将如果能在训练、比赛和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我相信他们的明天会非常美好。”图巴端起香浓的咖啡,非常开心地说。

  记者 董宏磊(时报崇明岛2月25日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