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帅欲将法国风格植入辽足 五人印象深何为理想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1: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强报道

  带着辽足老总程鹏辉给的四盘录像带,亚纳斯在19日返回波兰进行来华前的最后准备,短短几天时间,他对中国足球的水平有了初步认识,“进球能力不足”,这是中国足球的普遍问题,24日晚,亚纳斯在电话中这样对记者说。 

  中国印象进攻还要多找办法

  记者:你此前抵华与辽足签约时,曾经看过中国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的表现,这对于你了解中国足球有没有帮助? 

  亚纳斯:我看了中国队与韩国队的电视转播,肯定有帮助,起码对于中国足球的水平有了较直观的了解。我曾想到现场观看一下比赛,但因为行程安排的原因,我没有时间去重庆了。

  你是否相信,中国队已经有30年不胜韩国的纪录了? 

  是吗?我不太清楚,但如果30年都没有赢过对手,这是个相当的现象。从中国队那场比赛的表现来看,队员个人能力上都不错,也有良好的体能,并在20分钟内体现出了一支强队的气势,但中国队似乎在整体配合上存在一些问题,中前场似乎没有组织好。相比之下,韩国队控制节奏能力非常强,讲究整体配合,体现出了这是一支战术素养极高的球队。 

  你觉得中国队的问题主要在哪?

  因为我不是中国队的教练,我只能根据直观印象简单说说。我认为足球场上进球是永远的主题,进攻方面,要多讲究一些方法,当然,如果世界上像德罗巴式的前锋多一点,球队拥有德罗巴就不愁进球了,否则必须要在配合方式及进攻套路上有些自己的东西,中国队看来在这方面做得并不足够。  

  中国球员给你留下的印象是? 

  我要说的是,队员的个人能力不差,球迷要对自己的国家队充满信心。 

  辽足印象最欣赏五名球员 

  对于即将接手的球队辽宁,你有什么认识? 

  通过辽足俱乐部官员的介绍,我知道这是一支历史悠久的球队,我也听说,这支队伍曾经拿过十次冠军吧,我目前的印象是这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充满了活力和朝气。  

  队员呢,你对他们了解多少?

  我把辽足给的四盘录像带认真看了几遍(分别是天津1比0辽足、辽足2比1山东、辽足1比0金德、申花1比1辽足),发现辽足的一些队员很有特点,比如10号(王新欣)、14号(于汉超)、23号(丁捷)、9号(肇俊哲)和35号(格里菲斯),他们很有实力。 

  认为球队在哪方面存在问题?

  如果从四盘录像带上辽足在比赛中所反映出的问题,感觉球队在进攻上方法不多,而且后防也存在漏洞,因此即使球队中场创造出许多机会,但真正威胁球门的绝杀机会并不多。  

  接手球队后,会对球队进行哪方面改造?  

  踢球时我在法国的欧塞尔俱乐部效力,我个人非常推崇法国队的风格和4231阵型,可能会将这种阵型搬至辽足。在4后卫的基础上,设置两个后腰,再配备3个突前前卫,能给锋线上的唯一前锋强有力支持,3个突前前卫既可以发动两边突击,也可以合作从中路打开突破口,这能够保证球队的进攻力,这应该是适合辽足的阵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