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纳斯:要为安杰依1比9报仇 很期待与张玉宁见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强报道

  亚纳斯,带领波兰队征战德国世界杯的经历,无疑是本赛季中超最具名气及卖点的主帅,辽足与球迷对他也充满了期待。在生活中,见到记者及球迷都会点头问好的亚纳斯是个典型的谦和老人,但他却表示,自己在管理球队上却会有另一套“面目”———“在我的辞典里,从来没有什么大牌一词,谁达不到要求,别怪我不客气。”   

  [朋友] 与安杰依是点头之交 

  中国球迷对波兰教练的印象还停留在1997年带领上海申花队的安杰依的时代,那一年,安杰依率领上海申花客战北京国安队时遭遇了1比9的惨痛经历,但该年年底,安杰依将申花带到了甲A亚军位置。 

  同样在波兰足协任职的经历,使亚纳斯与安杰依成为了朋友,但由于性格不大一致,双方的关系更多时候只是停留在见了面点点头阶段。当谈到那个1比9时,亚纳斯笑着说自己这一次来中国还有一个任务,“我要为安杰依报仇,也得为波兰教头正名”。谈到安杰依,亚纳斯说:“这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人,曾经在波兰足协裁委会等多个部门任职,并是国内电视台评球的嘉宾,稍后时间我肯定会找他聊聊,听听他对于中国足球的印象及提点。”  

  [最难忘] 1982世界杯第三名 

  在亚纳斯眼中,自己职业球员生涯中有两个最难忘的阶段,一是1982年世界杯,作为主力中卫的他随波兰队获得了世界杯的第三名。每每回忆起那段激情岁月,亚纳斯总是习惯于微闭双眼,时光似乎又回到了26年前,他掰着手指头,“那个时候,波兰队的实力是史上最强大的,后卫线上有我,前锋线上有博涅克,几乎战无不胜。”那届世界杯,亚纳斯与后来夺冠的意大利队队传奇门将佐夫等一起被评为当年的最佳阵容,回国之后,亚纳斯也被球迷赠予“英雄”称号。 

  闲来无事的时候,步入花甲之年的亚纳斯经常与博涅克这些当年的队友小聚,共同追忆当年在1982年世界杯上的美好时光。 

  另一个难忘阶段是在其效力法国欧塞尔时期。1982年开始,亚纳斯转投欧塞尔,在那里度过了四年时光。“这一段时光,无疑是我职业足球生涯中最辉煌的时期,在那里,我获得了法国联赛最佳外援的荣誉。”  

  在与记者的聊天中,亚纳斯也不停提起自己的法国生活,他承认,法国足球在他身上留下了最深刻的烙印。“法国足球的风格对我影响非常大,在我看来,尽管现在法甲影响力不能和英超、西甲和意甲相比较,但法国在俱乐部管理理念上非常先进,而在技战术打法上也在世界上居于前列,法国足球在青少年培养方面的成就也是有目共睹的,我现在推崇的4231打法,就是从法国学到的。”  

  [最遗憾] 2006世界杯小组被淘汰 

  在法国返国后不久,亚纳斯便经历了足球人生的第二个阶段,执教。1990年他与波兰足协签约,出任国家青年队的助理教练,在这个岗位上,他帮助波兰队获得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足球银牌。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