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德科改造实德效果已显现 惟一心病仍是左后卫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2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拉德科对大连实德队的改造已经收到一定效果,目前大连实德队在训练和比赛中,已经展露出拉德科的进攻特点来。不过现在拉德科也有挠头的事情,那就是左路改造还是存在很大困难,关键是左后卫的外援迟迟没有合适人选。

  改造打法已显实效

  拉德科上任后,带领大连实德队在蒲江进行了长达近两个月的冬训。这两个月,可以说是拉德科改造大连实德队最关键的两个月,拉德科坚持球队一天两练,一个星期只放假一天,而且每天的训练量都在四个小时左右。在训练中,拉德科的训练内容主要是以进攻为主,虽然他要求打造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但是他在训练中更侧重进攻套路的演练,在进攻中他敢于大胆投入人员,追求快传快递,讲究门前的配合,显示出他独有的进攻打法特点来。

  作为一名新上任的主教练,拉德科在蒲江几乎是一心扑到训练中,他在蒲江基地是足不出户,每天除了带队训练,业余生活时间更多的时候是在观看比赛录像、研究训练计划,甚至在放假时候他都没有到成都去逛一圈。

  在23日的热身赛中,大连实德队竟然以5:0大胜中超球队青岛中能队,初步显现出了冬训的效果,大连实德队的进攻能力较上个赛季有明显提高。

  热身赛成为试金石

  现在大连实德队已经结束了前一阶段的体能和技战术训练,开始进入到了热身赛阶段。热身赛阶段是拉德科发现球队问题解决球队问题的关键环节。

  拉德科希望在联赛开始前能安排八九场热身赛,以赛代练检验球队实力和打法。目前大连实德俱乐部已经为球队安排了8场热身赛,和青岛中能队就是8场热身赛的第一场,3月1日他们还将和青岛队进行第二会合的较量。

  同时他们将在2月27日和3月9日与成都谢联进行两场比赛,其中3月9日进行的比赛是在成都体育中心进行的慈善义赛。3月11日大连实德队将从成都赶往上海,参加由上海足协出面组织的邀请赛,时间从3月13日到17日,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对手分别是上海申花队、沈阳金德队和上海东亚队。

  拉德科比较满意俱乐部安排的这些热身赛,在和青岛中能队比赛结束后,他显得很兴奋,因为球队已经开始按照他的战术打法在比赛,球队整个战术风格正在发生悄然的变化,拉德科的改造已经初现成效。在接下来的热身赛中,拉德科不仅要检验球队的打法和战术贯彻问题,还要对球队各个位置的人员进行定位。

  左后卫是块心病

  在23日的热身赛中,大连实德队既展现出了进攻强劲的特点外,也暴露出左路实力薄弱的问题。

  由于阎嵩、刘宇、翟彦鹏上赛季结束后都同时被挂牌,大连实德队左路的进攻和防守出现人员上的短缺,现在除了用年轻队员来填补这个边路外,实德俱乐部更多是把希望寄托在外援身上,现在大连实德俱乐部在重点寻找左后卫的外援人选。

  近日,名来自克罗地亚的外援才抵达蒲江,这名叫达利波尔·维会科维奇的外援是大连实德队试训的第三名左后卫球员,此前大连实德队先后试训塞尔维亚球员德拉甘和巴西人乔治后,并没有找到合适的左后卫人选,第三个试训外援达利波尔成为大连实德队引援新的希望。据经纪人介绍,这名球员身体条件好,速度快,防守比较到位,传球准确,有丰富的比赛经验。由于今天大连实德队放假,达利波尔仅仅在下午到场地中进行简单的恢复训练,从明天开始,他将接受大连实德队的试训。

  从简历看,这名外援并没有什么亮点:从1998年到2002年他在克罗地亚列积卡俱乐部效力,2002年转会去了克罗地亚比路普俱乐部,一直效力到2006年,之后在以色列的彼达提提克瓦下普尔俱乐部队有过一段短暂的踢球经历,2007年至今在意乙文琴察俱乐部踢球。据经纪人介绍,达利波尔年轻时多次入选克罗地亚国奥队和国家队。有关资料显示,他17次入选过克罗地亚U21国家队,不过他仅仅有一次代表国家成年队出场记录,这些历史只能给这名球员带上一个“前国脚”的名头,和他现在实力的具体情况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

  这名外援大部分时间是在克罗地亚的国内联赛效力,一直是球队的主力,并且有欧冠和联盟杯比赛的比赛经验。不知道他的到来能否解决拉德科的心病。

  (老榆树)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