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军五将争相替顶王圣 陈方平:足协允诺我们不亏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8:12  武汉晨报

  王圣不来,或许他的损失比汉军更大。

  (资料图片)

  晨报讯(记者李炜 清远报道)主教练陈方平昨天宣布,武汉队正式放弃引进王圣,他同时透露,中国足协已经对武汉队打包票,“380万转会费肯定会收回”。

  王圣铁了心不来武汉,饱受各方指责,但汉军对此事表现得很大度。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表示:“既然王圣铁了心不来武汉,我们也不再强求,毕竟强扭的瓜不甜。”昨日陈方平说:“我也是球员出身,能理解王圣。中国现在像他这样出色的球员并不多,我们不能废了他。”陈方平还透露,其实当武汉俱乐部准备就此事诉诸法律时,王圣已经有所妥协:“我们可以要他来武汉,但是他带着情绪过来,不好好踢球,那不是两败俱伤吗?所以我们给他自由。”虽然缺少强援王圣,但陈方平强调,汉军新赛季保八争六的目标绝不会动摇。

  在决定放弃王圣之后,武汉队现在要做的工作就是收回380万的转会费用。陈方平介绍,中国足协已经对武汉俱乐部许诺,而大连实德方面的态度也相当好,“武汉俱乐部一分钱都不会受到损失,收回380万只是时间问题”。

  五将争当“王圣替身”

  “大牌”不来

  机会来了

  晨报讯(记者李炜 清远报道)汉军宣布放弃王圣,队员们反响强烈。大家都表示,武汉队不是没有王圣就不行。而对于与王圣打同一位置的几名后卫来说,机会来了。

  新赛季,武汉队引进了李毅男、李鲲和达尼罗等几位后防队员,按照陈方平当初的设想,后防三大主力分别为李毅男、达尼罗和王圣,而李鲲和原来队中的后卫只能打替补。在王圣与武汉队擦肩而过后,李鲲、蔡曦、艾志波、莫家晟以及熊飞将有机会竞争第三主力中卫位置。

  昨天在清远名将基地的第一堂训练课,这种竞争就明显地体现出来。李鲲本来有轻微肌肉拉伤,但为了跟上球队的训练节奏,他昨天坚持参加对抗训练。还是陈方平看到李鲲在场上一瘸一拐,命令他下场休息。莫家晟和熊飞两名小将在对抗比赛中也格外卖力。队伍竞争气氛加强,陈方平很欣喜:“我们需要的就是这种鲶鱼效应,在我眼里没大牌,谁努力,谁就有机会。”

  曾诚缺席国奥3月集训

  晨报讯(记者李炜 清远报道)汉军守门员教练刘俊峰昨天透露,球队第四门将吴龑(音同“眼”)入选新一期国青队的集训名单,他已于昨晚赴国青报到。另一名门将曾诚也入选了国奥队3月的集训名单,不过由于汉军3月要开赴韩国拉练,曾诚将缺席国奥此次集训。

  年仅19岁的吴龑深得国青主帅刘春明喜爱,在亚青赛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吴龑发挥出色,多次瓦解对手攻势,他再次入选国青没有任何悬念。而周燎和汪洋两位参加过上次国青集训的汉军小将此番落选。

  因为武汉队3月要开赴韩国拉练比赛,陈方平与中国足协商量,希望曾诚不参加国奥3月的集训,并表示会多给曾诚比赛机会,国奥领队李晓光和主教练杜伊最终同意了武汉队的请求。

  回顾“王圣事件”

  1月18日 武汉俱乐部与实德俱乐部达成协议,出资380万引进王圣。

  1月28日 武汉俱乐部与王圣签约事宜遇阻,王圣表示,待回大连与家人协商后再定夺。

  1月31日 王圣原定于当日抵汉报到,但王圣的妻子称,王圣因患病毒性感冒住院治疗,暂时不能来汉。

  2月14日 王圣通过媒体明确表示不去武汉,至于今后的打算他表示不能踢球就读书。

  2月21日 武汉俱乐部放弃引进王圣。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