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川连足球义赛激情碰撞 拉德科不识恩怨黎兵扬言要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川连足球的历史恩怨是中国足球中不可回避的话题,但是现在双方不谈恩怨,却大谈慈善工作。双方俱乐部已经约定,在3月9日,大连实德队和成都谢联队进行一场义赛,为在四川偏远地区建希望小学募捐。

  这次义赛是有成都谢联俱乐部倡议并发起的,大连实德给予了积极的相应。双方已经约定在2月27日进行一场教学比赛,现在他们又要将第二场较量搬到了成都体育中心,当然这次是为了募集建希望小学的资金。

  今天下午,大连实德俱乐部和成都谢联俱乐部在成都为这场义赛召开了专门的新闻发布会,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从重庆赶到了成都,实德主教练拉德科也从蒲江风尘仆仆赶到。据组委会介绍,这次义赛大约能够吸引3万球迷到现场观看比赛。

  大连实德和四川足球的恩怨并没有因为冠城的消失而殒灭。当成都谢联队升上中超后,就有人建议,2008赛季的揭幕战让大连实德客场挑战成都谢联,因为这样一场比赛是格外吸引球迷的关注,川连足球的恩怨是最大的卖点。现在大连实德和成都谢联自己就很好的利用了这种优势。虽然义赛的性质可以冲淡了恩怨的情感,但是更多的四川球迷还是很想知道,成都谢联是否能够战胜大连实德。

  谈到这场比赛,黎兵言语中软中带硬,他说:“成都谢联是中超新军,大连实德是中超的冠军球队,两支球队相比,在实力上有一定的差距,但这并不能提前就决定比赛的结果,真正的高低需要到球场上才能见分晓。”从黎兵的表态中可以感受到,他对赢得这场比赛充满信心。

  而不识川连历史恩怨的拉德科则显得比较温和,他说:“这场比赛是慈善行为,比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够为社会、为慈善事业做点什么。”当四川记者提问大连实德队是否会派主力阵容出战时,拉德科马上露出他的另一面,他说:“这场比赛我会派主力出战,会派最强的主力上场的。”

  当然四川记者不会放过历史恩怨的话题,黎兵面对记者关于历史恩怨含蓄的提问时,他说:“我明白你的意思,我认为历史情结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不应该停留在过去,应该更多地思考中超各个球队的实力提升,思考中国足球整体实力的提高。只有中国足球水平上去了,单个俱乐部的实力才能上去。”

  在这场义赛的筹委中,双方显得十分融洽和友善。在新闻发布会之前,谢联官员马明宇拉着拉德科观看他们的主场成都体育中心,拉德科对这里的设施和草坪质量大加赞赏。

  大连实德昨天晚上还为灾区进行了募捐活动。中国足协近日倡议,各个俱乐部要组织球员为灾区捐款,大连实德俱乐部昨天晚上在蒲江进行了募捐活动,主教练拉德科和外籍球员都参加了募捐,一共募捐了25800元。大连实德将通过中国足协将这批捐款送到南方的灾区。

  (老榆树)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