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亮三周之后适应辽足新生活 昔日小弟抢走大哥饭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4: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强报道 离开了两年,王亮又回到了他成名的地方,1月26日,当他赶到海口长春亚泰基地与辽足大部队会合的那一刻,难掩心头的喜悦,久违的笑容出现在了他的脸上。三周之后,王亮已经适应了辽足的“新生活”,对于他而言,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尽快重新找回自己的状态,因为,他要与昔日的替补、年轻队员于汉超以及丁捷竞争主力位置。

  王亮回归报到之日,受到了热烈欢迎,肇俊哲、吕刚等同龄球员上来寒暄自不必说,队中的小队员也一口一个“王哥”地打着招呼,对他非常尊重。

  沉默、坚强,是辽足上下对现在对王亮最大的感触。众所周知,王亮的父亲王洪礼去年病故,家里的重担都落在了他身上,回归辽足伊始,王亮需要在体能上过关,“他从来都是埋头苦练,尤其上大量时,他从来不喊累”,一位辽足队员说。1月21日,辽足第一次参加YOYO体侧时,王亮未来得及参加,但在春节之前的补测中,王亮凭借良好的体能功底迈着轻盈的脚步顺利过关。

  辽足已经有四五年没有放假准许回家过年,但由于联赛今年开赛时间晚,队伍在大年二十九决定放假一周,大年三十凌晨抵达沈阳的王亮最急切的就是回家看望母亲朱香云女士,如果在以前,过年期间,王亮或许还会与1999辽小虎中的部分队友聚聚,但这次王亮选择了“全封闭”,“过年,家里的事太多了啊,整年都在外面转,过年了,再也不想出去了,就是想好好地陪陪母亲,家人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2月12日,安顿好了家人后,王亮赶到了成都毛家湾,在这里,王亮将为08中超发起最后的冲击。这段时间,成都气温偏低,“确实冷啊,但好在房间里有空调,不像在海南的时候,要不然,躺在床上都感觉浑身发冷。”

  辽足新帅亚纳斯将在近期内与球队会合,王亮也明白,真正的考验即将开始。两年前,从辽足转会至山东鲁能队时,王亮是队中的绝对主力,那个时候,1987年出生的于汉超、丁捷等年轻球员还都坐在替补席上;两年之后,当王亮回归时,昔日的替补如今扛起了辽足大旗。辽足上赛季的阵型是352,右后卫是孙峰,由于孙峰表现出色,辽足教练组有意让王亮出任右前卫,但这个位置上赛季由于汉超及丁捷二人轮流出任,表现尚算理想,29岁的王亮必须得凭借自己的表现从这批原来的“小字辈”手中抢回主力位置。对此,王亮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每支队伍都有竞争,虽然我以前在辽足是主力,但现在重新回来,竞争上岗也是正常的。经过这段时间的集训,我感觉已经能跟上全队节奏,接下来的技战术训练,我有信心能够打动教练。”在平时的训练中,对每一项教练布置的要求,王亮都认真完成,“王亮是个懂事的孩子,尽管有时略显沉默,但每个队员都知道他心眼实,训练时他还经常与队友探讨如何合理处理来球”,辽足一位教练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