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圣事件三方态度各不同 武汉高层认定幕后有人捣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7:28  新商报

  

王圣事件三方态度各不同武汉高层认定幕后有人捣鬼

  新商报记者周吉来

  一句“要么换球队,要么退役读书,总之肯定不去武汉!”让王圣的转会悬疑再次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事发之后,无论是买卖双方的实德和武汉还是和王圣彼此心仪的绿城都做出了回应,只不过三方的态度各有不同。

  实德

  王圣应尊重所有人

  王圣春节后再次发表有可能退役的声明后,尽管实德官方没有任何表态,但俱乐部上下感到不满却是必然的事情。“王圣这样做不负责任啊。”一位俱乐部高层愤然道,而总经理李明则发表了个人看法:“王圣应学会尊重所有人。”

  显然,李明所指主要是认为王圣没有给予武汉方面足够的尊重。“武汉方面是很有诚意的,年前还专门来大连找过王圣,甚至俱乐部总经理都亲自出马了。”李明说,“现在王圣不尊重的已经不仅仅是武汉俱乐部了,而是武汉那么多欣赏他的球迷,是一座城市,一座省会城市啊!”

  最终,李明表示此事主要是王圣和武汉俱乐部之间的事情,如果最终闹到武汉俱乐部要实德退还转会费时再说,那时才是两个俱乐部之间的问题,但现阶段,李明希望王圣做事理智一些,和武汉俱乐部坐下来好好协商。

  武汉

  幕后有人捣鬼

  武汉队被惹恼了,这是不争的事实。除了表示不排除寻求法律武器甚至废掉王圣之外,据悉武汉俱乐部的高层更是认定幕后有人捣鬼。

  “我们正在向律师咨询应该如何处理,因为目前中国足协制定的转会规定中并没有对这种情况做出明确规定。”一位俱乐部官员表态道。另外,武汉方面也不排除“废”掉王圣的可能,“他现在已经是武汉队的人,如果不来,那他肯定不可能在其他球队获得打比赛的机会。”

  王圣不来让武汉队恼火,更让人恼火的理由是他们认定幕后有人捣鬼,尽管没有明示,但相信很多人都已经想到武汉方面怀疑的对象是绿城老总林乐丰——他与王圣私交甚笃,此次绿城想要王圣,王圣也想加盟绿城。特别是武汉方面坚称在他们许诺给王圣加薪后,后者已经短信表示愿意在春节前赴武汉签约,但后又变卦。武汉俱乐部认定,如果不是有人暗中捣鬼,王圣不会在短短数日内态度便180度大转弯。

  绿城

  何不学学阎锋?

  很多人怀疑是绿城捣鬼,但绿城方面则认为此事主要取决于实德和武汉两家俱乐部的态度。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表示,王圣退役不是最佳选择。他认为这个事情完全可以达到双赢的效果,主要取决于武汉队和实德队的态度,他甚至拿当年阎峰的事情为例,希望各方能够相互尊重协商解决这个问题。

  “这件事情完全可以达到双赢的结果,关键看实德俱乐部和武汉俱乐部的态度。”林乐丰说。林乐丰认为,球员转会的事情会出现各种问题,但是只要抱着解决的态度,任何事情都能解决。“阎嵩和谭望嵩的事情,不都是最终解决了吗?”林乐丰说,“谭望嵩的事情有一定的特殊性,而阎峰的事情和王圣的几乎是一样。”

  阎峰从冠城转会去武汉队无果后,又转会去了长春亚泰队,在四川冠城解散的时候,实德和武汉签订了转会协议,而且武汉队也将转会资金打到了实德的账户上。阎峰去武汉队后不久,认为武汉队的待遇不行,就表示自己不想转会去武汉队,武汉队也表示放弃对阎峰的引进,于是他们就找到了大连实德俱乐部,大连实德俱乐部并没有为难武汉队,将转会资金还给了武汉。后来阎峰转会去了长春亚泰队。

  林乐丰认为,王圣的事情完全可以参照阎峰当年转会的做法去操作。“双方一定要相互尊重,友好协商,这样很多事情都会有办法解决的。”林乐丰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