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骏200万美元欲圆冠军梦 昔日球迷公敌成引援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21: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康桥上海报道 2月13日上午,缺少了三名国脚的申花踏上了飞机,像去年一样,他们将日本作为自己联赛前最后拉练的地点。这次日本之行中,最引人注目的将是花了接近200万美元引进的三名外援的表现,就在春节前召集全队吃年夜饭的时候,朱骏已经明确地对全队提出了2008年夺冠的目标,而朱骏之所以能有这样的信心,很大程度上是来自于含金量极高的外援。

  里卡多是申花新赛季确定的第一个外援人选,而朱骏最终决定和里卡多续约,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这名球员去年半年在球队的表现比较稳定,但续约的同时,申花领导层也就剩下三名外援的标准达成了一致:第一,必须是现役国脚,第二,必须是30岁以下年轻的当打球员。“也不能说去年找的三个乌拉圭外援就是水货,但他们年龄有点偏大,而且都不在职业生涯的最高峰了,所以今年我们在外援的问题上始终抱着比较谨慎的态度”。在去年联赛结束之后,朱骏和吴金贵已经达成共识,对于申花这样一支国内球员实力超强的球队而言,能否打出好成绩,外援水平非常重要,申花最近的一次联赛夺冠是在2003年,而那一年夺冠的最大功臣也是三名超强实力的外援阿尔贝茨、佩特以及马丁。“外援这个问题就是这样,有时候你越是想省钱,越会浪费钱”,吴金贵说。在经历了扬克尔的教训之后,吴金贵也认准了一条:外援年龄太大的不能要,年龄大,而且有段时间没比赛的,更加不能要。

  作为一家在美国上市公司的老板,朱骏似乎更愿意花美金买外援,而不是把钱砸到内援身上去,“国内球员的价格虚高得厉害,钱用在外援身上更见效”,他说。在前不久和“威锋组合”就续约问题进行谈判时,朱骏当时做出的一个最坏的打算就是,如果留不住李玮锋或者杜威,那就通过买外援填补空白。随着成功留住“威锋”,申花把全部的外援名额都留给攻击线,值得一提的插曲是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起初是谢绝了申花要其帮助推荐外援的想法。其实,当初张德发手里就已经有了埃米尔·马丁内斯的资料,但是他最初没有答应将此外援推荐给申花,张德发这样做,是考虑到自己特殊的身份,他不想因为外援不好让自己背上骂名。但是朱骏在得知了这一外援的情况之后,态度非常坚决地让张德发一定不能把这个外援给其他球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马丁内斯最终加盟了申花。这是一名无论在各方面都很符合吴金贵要求的外援———年龄不到30岁,而且是洪都拉斯现役国脚,同时,身体也非常强壮,与他同时加盟申花的另外一名外援斯科特,同样也是现役哥斯达黎加国脚。对两名新援,吴金贵表示满意,“其实打包引进也有打包的好处,你看长春的几个洪都拉斯外援,当初不也是打包一起来的吗?”最后一名外援将会是拉丁美洲的一名国脚级球员,只是现在谈判还在进行中,所以申花暂时对这名球员的名字给予了保密。

  “最近,我发现申花在吴指导的带领下,球队的战斗力越来越强了,再加上这些好的外援,我想我们应该有信心,在2008赛季争取拿到联赛冠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