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出手缓解爱将尴尬 陈涛态度转变或破解金德僵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0: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前路迷茫,与王圣有着类似遭遇的陈涛仍然不知道2008年自己能否在中超联赛中得到上阵机会。不过,他比王圣幸运,因为杜伊出手将其召入了国家队,他与金德俱乐部之间的冲突突然得到了一个缓冲的地带,一方面他可以在国家队跟队训练保持状态,另一方面他与金德之间的僵局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协商解决。

  其实在过年之前陈涛就得到了要去国家队报到的消息,“当时是国奥队的郭老师通知我年后到国家队报到的”,为了准备国家队的集训,一直在家的陈涛没有放下训练,“在家这几天虽然因为北方的天气原因没法进行有球训练,但我一直在坚持身体的训练,主要是到健身房跑一跑步。”除了跑步之外,陈涛还有一个特别训练,那就是他从欧洲回来之后新迷上的滑雪。“我在家的这一段时间几乎每天都去滑雪,其实滑雪对于体能的锻炼也很有帮助,特别是小腿的力量,每一回滑完都感觉自己刚刚跑过一次长跑一样。”春节期间陈涛回到了鞍山的家里,但是只呆到初二,陈涛就和滑雪俱乐部的的朋友们一起前往吉林的北大湖滑雪场去滑雪去了。“因为初五就要去国家队报到了,这次没敢在那边呆太长的时间。”至于现在自己的滑雪水平是什么样,陈涛笑着说:“我们俱乐部的人现在都在开我的玩笑,说我未来肯定能够成为踢球的人当中滑雪最好的,同时也是滑雪的人里面踢球最好的。”

  玩笑并不能掩盖陈涛目前面临的尴尬,虽然被杜伊召到了国家队当中,但因为之前没有入选35人的东亚四强赛名单,他无法在东亚四强赛中上场,“本来我也没奢望现在能够代表国家队上场比赛,我理解杜伊这么做的目的,因为其他人都已经跟随俱乐部训练了,他不想我因为没有正规的训练而荒废了状态,我挺感谢杜伊对我的照顾。这几天在国家队的训练,我也完全跟得上,其实与我们在国奥队的训练没有太大的区别,体能上我感觉自己没有什么问题。至于打不打比赛,我自己并不在意,本来这次能来国家队训练就已经是意外之喜了,至于什么做郑智接班人的说法,我觉得还不是目前我应该考虑的问题吧。我希望能够通过在国家队的训练,把自己的状态保持好。”

  即使到了国家队,陈涛也无法摆脱自己与金德之间的纠葛。在年前金德方面曾经表示2月10日是给陈涛的最后时间,而入选国家队多少缓解了陈涛与俱乐部之间的僵局。金德方面希望陈涛在参加完国家队3月26日的比赛之后回到俱乐部打联赛,陈涛的反应已经不是之前的一味拒绝,他只是说:“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是多少号?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现在我不会考虑那么多,不过我会以国家队的利益为重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