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连实德蒲江冬训故事之三 是什么让他们学会了感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5:47  实德官网

  蒲江集训不仅仅是训练,在一次梯队教练员会议上,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就指出,作为教练员,不仅要教小队员学会踢球,而且还要教他们学会关心和帮助他人、学会孝敬老人和尊重教练,同时还要关注社会新闻、国家大事等。具体要求有:每天写一条时事新闻、每天学N句英语单词、每周要写训练总结。同时还要求每名小球员以感恩为主题写一篇作文。

  集训刚开始时,竞训部就在蒲江基地主楼一楼墙报上贴上了六个英语单词,后来各梯队教练主动要求把英语单词直接贴到队员房间门上。这样,队员们在吃饭、训练、开会等进出门的过程中更方便学习英语单词。让队员每天写一条时事新闻的目的就是让他们从小养成关心社会、关心国家大事的良好习惯。从执行情况看,大部分队员都能够通过收看电视或报纸的过程中每天写下一条时事新闻。每周训练总结虽然一些球员写的过于简单和潦草,但无论如何他们也是把一周的训练内容和自己的表现在脑子里过了一遍,相信对他们今后的提高和成长都是有益的。

  现代家庭的孩子基本上都是独生子女,为了让他们学会关心和帮助他人,并且要求每名小球员以感恩为主题写一篇作文,则对他们的成长有着非常现实的教育意义。从U15和U13两队收上来的作文看,虽然他们文字表达能力参差不齐,语句不通和错别字随处可见,但绝大部分队员写的很认真,甚至是用心去写了。梯队教练员们反映说:“组织这样的活动对于这些年轻球员的成长帮助很大,对平时训练和队伍管理也有好处。”从几十篇作文里我们选出了一篇文章登在本期简报上,以供大家欣赏。 [何德刚]

  附作文: 感恩

  感恩节快要到了,我先要感谢我的父母。从我12岁开始踢球到现在我已经15岁了,这三年来我花费了父母一半的积蓄,如果我现在不好好踢球的话我都不知道能在家里干什么?也许是流氓、小混子,也许是文盲。所以我要好好踢球,要踢出一点成就来才行。

  记得去年冬训的时候,每个人都要拿七千元才能去。而今年我们一分钱都不用拿,这也许是我们队一年比赛所拿到的成绩俱乐部很满意吧!也有可能是教练们与俱乐部商量的吧!不管是怎么回事,我都要感谢俱乐部才行。

  所以我先要感谢我的父母,然后再感谢我所在的俱乐部,给我这样的一个踢球平台,最后我要感谢我的教练,在这几年来如果没有我以前和现在的教练我现在也许没有这样的技术水平,所以在这里我要感谢你们…… U15队 陈俊林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