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云细解转会申花未成功内因 沈晗渴望重返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颜燕德报道

  王云:再闯个三五年就回家

  年前刚刚完婚的王云在新赛季被传出将转会上海申花,但旋即被陕西队高层否定。记者向他求证转会传闻一事,王云实话实说——

  “是有这么回事。”他并没有否认媒体传出他要转会申花的事实。“前段时候是申花主动找到我的,然后就是两家俱乐部之间在讨论这件事情。”“你还是想回上海踢球?”王云回答:“上海是我的故乡,父母的大家和我的小家都在那里,当然是想回去的。但是在西安也已经两年了,一切也蛮稳定的,各方面也已经习惯了,继续在陕西队也不是没有理由。”矛盾中的王云有点苦恼。“如果回上海,虽然很熟悉那个城市,但从踢球的角度来讲,一切都要从头开始,球队里的许多事情是讲不清楚的。”但是陕西队坚决不放走王云,所以,俱乐部强硬的态度,也促成了王云留守陕西宝荣队。

  对于喝着上海黄浦江水长大的王云来说,有着深深的家乡情结。“尽管我现在在陕西宝荣队也蛮好的,成指导、吴指导和许多队友也都是上海人,平时大家都用上海话交流的,白天跟大家在一起就像是在上海踢球训练。但是到了晚上回到寝室里后,就有点寂寞、有点孤独感。因为在上海每天的训练结束后是回到家里,跟父母、家人团聚在一起,其乐融融。上海毕竟是家乡,回家的感受,说不出来的开心。”

  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王云也没有回避眼下这个球员的留洋热潮:“想去欧洲,但还是需要机遇的。目前主要的想法就是把球队成绩能提高到上一个层次的水平,自己也总归想能够在球员生涯里拿一次中超冠军吧。”“你认为陕西队用多少时间可以做一次中超冠军?”“三到五年吧。”

  思乡是痛苦的,但是为了足球事业,王云痛与快乐并存:“回家的想法是人之常情,不过,现在我只有25岁,在外面闯荡一番也是很有好处的,过个三五年,再想回上海。到那时候,我就准备养他几个小孩。有句话是怎么说的?哦,相夫教子,我就是相妻教子吧!”

  沈晗:女儿还认得我

  从甲B到甲A再到中超,球队的名称、性质和老板换了好几茬,但沈晗依然是这支球队的中坚顶梁柱,即将而立之年的他对球队的忠诚度可见一斑。沈晗曾经是上海足坛的一匹快马,他却慨叹自己年岁不饶人:“唉,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老了、老喽!不过,当年在球场上百米11秒的速度,好像现在也没有多少二十来岁的小球员能够跑到。”他对自己的百米速度王经历还是有点自豪的。

  三朝元老的沈晗对足球已经有些厌倦了,而说起自己的女儿却是眉飞色舞的:“女儿三岁半了,特别好玩。”“你常年在外,难得回家一次,她还认得你吗?”“当然认得!”沈晗得意地说道:“我只要一有空,就会往家里打电话,跟女儿聊天。她会在电话里给我唱歌、讲故事,问我想不想囡囡,可爱极了。”

  提起足球,从12岁就开始踢球的沈晗说,尽管对足球已经没有了二十三、四岁时燃烧着的激情,但自己还是想回上海踢球:“如果有机会回上海踢球,那是再好不过的了。最好是这支球队能一起回上海,像当初上海有两支甲A球队,打打德比,多有意思啊!”

  至于自己还能在绿茵场上奔波多久,沈晗说:“按照目前的竞技水平、身体状态和心理素质,我再踢个三、四年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