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新外援马丁亮相立军令状:我如果不行 可以退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6:03  新闻午报

  昨天下午,大雪纷飞中的康桥基地迎来了两张新面孔,申花新赛季的外援埃米尔•马丁内斯和斯科特。俱乐部大股东朱骏、总顾问张德发、主教练吴金贵等人出席了媒体见面会,对两名新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已经和申花签订了新赛季的合同,并不需要试训。新赛季,埃米尔将身披申花7号球衣,而斯科特则将是11号球衣的新主人。2月的第一天敲定两名外援,这显然对于申花来说是一件大喜事。

  新闻发布会一开始,朱骏就把7号和11号球衣亲手交到了马丁和斯科特的手里,虽然上海的风雪让习惯加勒比温热气候的外援非常不适应,但接过申花球衣时,他们还是露出了最灿烂的笑容。随后,性格开朗的马丁发表了入队宣言,“中国有句古话,怎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关键是在场上表现得好就可以了,并不担心什么所谓的不行、退货。”几句话,逗乐了现场所有人,也展现了马丁十足的自信。

  相比媒体此前已经报道过的埃米尔•马丁内斯,斯科特的到来令人颇感意外。斯科特今年26岁,是现役哥斯达黎加国脚,2006年希腊雅典奥运会哥斯达黎加队的主力。2002年,斯科特随哥斯达黎加队出现在了韩日世界杯的决赛阶段,但是年轻的斯科特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在2005年的美洲杯上,斯科特代表哥斯达黎加队在与巴西、巴拉圭、秘鲁的比赛中各打进一球,2006年他也代表哥斯达黎加打了世界预选赛的14场比赛,并且取得了5个进球。2007年1月到6月期间,斯科特也在与美国、圭地马拉、加拿大等国际比赛中,代表哥斯达黎加国家队出场。据悉,目前斯科特已经进入了3月即将开打的中北美洲世界杯预选赛的哥斯达黎加国家队的集训名单。

  据悉,马丁和斯科特两人来申花前共同效力于洪都拉斯的马拉动俱乐部,因此对于来到申花的埃米尔和马丁来说,根本不存在配合不默契的问题,这也是申花打包签下两人的主要原因。新赛季,他们两人将和里卡德一起,组成申花的新三叉戟。

  申花主教练吴金贵昨天也是喜上眉梢,他对于两名外援的履历非常满意,“马丁的履历大家有目共睹,斯科特也同样优秀,他是哥斯达黎加国家队中的一员。这次匆忙赶回,就是为了看看他们的状态,明天上午11点我会单独安排他们两个人的触球训练,更进一步地了解他们的状况。”

  目前,申花已经确定了三个外援,而第四外援也将在近日敲定,据悉,申花的最后一位外援将是一位后腰,是目前中美洲某一个国家的现役国家队队长。

  □本报记者|程绩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