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足对忻峰转会为何出尔反尔 终极策略解其中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5: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就在浐灞即将与忻峰签约之时,深圳足球俱乐部突然玩起“花样”,导致忻峰转会发生了微妙变化。面对深足的出尔反尔,浐灞俱乐部总经理兼球队主教练成耀东昨天中午接受记者采访时既气愤又郁闷,“已经谈好的事情,怎么能说变就变。我们俱乐部已经作好了最后应对的措施,如果不能按照合同引进忻峰,那么我们将上告中国足协。”

  浐灞深足谈判之谜

  由于深足近两年动荡不安,已经30岁的忻峰一直想换个相对稳定的环境踢球,而浐灞队也希望引进一名有经验的中卫,忻峰早早随浐灞试训。经过前段时间的海埂集训,忻峰不仅通过了YOYO体测,而且正逐渐融入到浐灞队的技战术体系当中。就在人们以为这次转会已经尘埃落定时,意外却出现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成耀东说:“关于忻峰转会,我们很早就开始动手,和深圳方面也协商了多次,忻峰本人也多次向深足表达了自己转会的愿望。经过努力,合同细节和转会手续,两家俱乐部已经谈妥,而且深圳方面更是主动起草合同,可是在准备签约之时,他们竟然以托管为借口,单方面临时变卦,拖到现在仍未把合同确定下来。”

  实际上,深圳足球俱乐部在出售球员上临时变卦已不只是这一次,去年李毅转会,深足就言而无信、反复无常,原本谈好的价格是一变再变,临时变卦也让浐灞俱乐部措手不及。成耀东无奈地说,“回想起那场谈判非常艰辛,拖得时间太长了,没想到今年又出现这种情况,变来变去实在难以让人接受。”

  终极策略解“谜中谜”

  表面上看,深圳足球俱乐部以托管为借口没有如期签约,但实际上其中还有“谜中谜”。据悉,赛季结束后,深足控股方新泰顺公司就一直希望转让俱乐部股份,而保留主力无疑是抬高转让价钱的最大筹码。对于深足内部变化,浐灞俱乐部总经理成耀东表示,“他们内部的事情,我不清楚,也没有必要去了解或者评论什么。我只是觉得,既然大家都谈了,而且都已经认可定下的事,又怎么能突然变化呢!现在我们又不得不和对方继续谈判,谈得成当然最好,如果谈不成,那么最后一步,我们就会把情况反映给中国足协。”

  当记者问到此事成交的可能性有多大,啥时候能有结果,成耀东说,“我也想早日定下来,但对方变来变去,这些问题我也没办法回答你。目前球队正在上海集训,忻峰本人训练也非常积极主动。早日结束这场旷日持久的谈判有利于全队的备战,忻峰本人也可以稳下心来将所有精力投入到比赛和训练中去。”

  由于忻峰转会事宜前后变化太快,因此昨天晚上本报记者再次连线浐灞俱乐部高层,成耀东证实,到晚上7点,此事还没有最新进展,“现在还没有签!反正我们是做了最坏的打算,不行就请足协来判定”。

  记者王瑞 实习生曾鑫

  深足出尔反尔 托管风波难平

  与巅峰时期相比,深圳足球俱乐部近年来动荡不安,过去动辄大面积放人,而今年却惜售球员,张文钊、黎斐、张磊等主力球员要求上榜一度被拒绝,对于忻峰的转会更是出尔反尔。记者从深圳方面获悉,深足之所以会在忻峰转会问题上来回变化,主要是受到俱乐部转让的影响,由于深圳足球俱乐部转让和托管进入到关键阶段,因此俱乐部希望留下所有主力,这样就可以在转让中抬高价钱。

  深足去年底就宣布将转让俱乐部股份。在转让俱乐部上,深圳方面一直坚持三大原则俱乐部前面必须带有“深圳”二字,俱乐部必须在深圳注册,必须将深圳定为主场。虽然其间很多企业有意并与深足进行了商谈,但由于限制太多,且价格和其他条件等都存在太多分歧,因此股权转让难有进展。事实上,俱乐部转让就是球员转会的“晴雨表”,一方面,深足希望留下主力,在和有意接手的商家谈判时可以增加要价筹码,另一方面,谈判受阻后又想出售队员,尽快“套现”拿到转会费。忻峰谈判的反复就是深足矛盾心理的反映和缩影。

  根据中国足协相关规定,各俱乐部需要在地方足协完成注册,并由地方足协完成审核工作,2月28日之前则要将注册材料上报中国足协。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俱乐部要进行股权转让,那么在转让后必须有1个月的公示期,也就是说,从现在算起,深足转让在时间上已经不允许了。据悉,现在深足最有可能是交由深圳市足协托管,如果按照这个形势发展下去,深足借助主力球员抬高价钱谋求“集体转让”的想法,就变得很不现实,甚至没有意义了。尽管目前两家俱乐部仍在谈判之中,但种种迹象暗示,深圳队放走忻峰、忻峰加盟浐灞队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 记者王瑞 实习生曾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