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德科入主实德显双面性格 宅男或狂人哪个是真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4:4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执鞭一个月,拉德科的表现就完全征服了实德俱乐部及队员,“工作认真,近乎狂热”,这是实德方面给出的评价。

  每天两堂业务课  

  为了尽快让队员了解自己的想法,拉德科特意安排了一天两次的业务课,笔记本及投影仪成为其不可或缺的"武器"。 

  生活中的拉德科是个非常和善的人,几乎每一名实德队员都说,新教练很好打交道。但对于训练,他却事无巨细,全部都要抓在手里。按惯例,热身活动一般都由体能教练负责,但每次托马斯制定出训练计划后,拉德科都要亲自审查,并根据自己的意图做出修改。在队员面前,拉德科更是特别强调了自己的绝对权威,“我讲话的时候,任何人都不许讲话!”  

  刚刚开始训练时,拉德科特意会在每天安排两堂业务课,一堂讲进攻、一堂讲防守,而每次上课,他都会带着笔记本电脑和投影仪,用图表等方式为大家详细讲解。在拉德科看来,执教实德最大的困难就是磨合,至于人员配备等方面问题,他从来不提。  

  对于拉德科的每一项要求,队员们都很认可,唯一的麻烦在于,双方在交流了上还存在一点障碍。刚到蒲江,实德俱乐部为拉德科请来的塞语翻译就已经到位,但他对足球术语并不是很了解,有些时候,拉德科所讲的内容并不能很好地传递给球队。说得急了,拉德科干脆亲自上场做一遍动作示范。  

  不过,绝对集权的拉德科也并不是不听别人的意见。体测之前,领队柳忠长建议说应该多练练YOYO,拉德科马上就调整了训练计划。俱乐部建议他应该尽早缩小队伍规模,把主要精力都集中到在编球员身上时,拉德科也欣然接受。

  真正的"宅男"

  "我没有什么业余生活,90%的时间都用在足球上,剩下的10%要用来陪伴家人",由于家人不在中国,他便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球队中。 

  在战术方面,拉德科的指导思想就是进攻。这一点,通过他的训练安排体现得淋漓尽致。到蒲江的前半个月内,实德队除了强化体能外,练的全部都是进攻套路。拉德科认为,他的球队必须永远都是进攻型的球队,哪怕对手密集防守,比赛打得非常困难,也要勇于面对。“我希望每场比赛都要赢!”拉德科显示出了他的疯狂一面。 

  为了使自己的攻击型打法更好地贯彻到球队中,拉德科在选择外援时首先考虑的就是前锋。“我要选择三四名不同位置上的攻击型球员。”现在,实德俱乐部已经签下了高中锋乔里奇,富有侵略性的后腰卡拉兹诺夫也基本留用。但这还不够,近日内,还将有新的外援前锋到蒲江参加试训。 

  带队到蒲江这么多天,除了李明宴请教练组时拉德科跟着去了一趟成都外,其余时间他都留在那座小县城。休息时,拉德科几乎连基地的大门都不出,除了上上网、看看书,足球就是他的全部。  

  “工作狂”刚到蒲江没几天,他就向李明提出,要去看一看预备队的训练,看是否能够发掘一两名有潜力的年轻队员。为此,预备队利用一线队下午休息的机会专门安排了一场教学赛。一线队员都在睡觉,拉德科却带着翻译跑到场边。90分钟下来,他选中了一名年轻队员,并向领队柳忠长提出,让该队员立即到一队报到。队内有人感慨说,要是让邦弗雷雷来看预备队比赛,想都别想!

 [1] [2] [下一页]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