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热身力克辽宁 前国奥小将联袂发威新内援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申花队在海口亚泰基地和辽宁西洋队进行了申花在海口冬训期间的第一场热身赛。在这场比赛中,申花凭借毛剑卿和郜林的进球,2比1轻松战胜对手。从整场比赛的情况来看,申花在场面上还是打得颇为精彩,一些配合处理的也比较流畅。整体配合和出球方面也比较快,可以说是基本体现出了申花主教练吴金贵这一阶段所强调的一脚快速出球的技战术理念。赛后,吴指导也表示,申花今天比赛中的表现让他觉得比较满意。

  最近这段时间,上海时常下雪,天气寒冷,而一向温暖如春的海口近阶段却也一直阴雨绵绵,气温也并不算温暖。不过,就是在这样不太理想的天气情况下,申花队今天下午和辽宁西洋队还是在亚泰基地开始了申花冬训期的第一场热身赛。根据近阶段的训练情况,吴金贵派出451的首发阵容,郜林单前锋,中场则有毛剑卿、孙吉、于涛、郑科伟和姜坤,四名后卫分别是姚力君、杜威、徐阳和成亮、首发门将为张晨。

  从这样的排兵布阵情况来看,两位此前从国家队暂时返回申花的国脚杜威和孙吉都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而新赛季申花唯一引进的内援徐阳也出现在首发名单里,显然,吴指导排出了目前他心中的绝对主力阵容出战今天的比赛。

  比赛开始后,在以姜坤为核心的申花中场运转的还是非常流畅的,中路直塞、两边下底等多种进攻手段让对手防不胜防。果然,在比赛开始仅5分钟,姜坤中场直塞给前面靠左的毛剑卿,后者带球至禁区晃过一名辽宁队后卫后,轻松推射破门。

  开场5分钟就领先对手,申花队的自信心被这个进球更加激发了出来,场上不时打出一些漂亮配合,这让坐在场边的吴指导以及申花助理教练们不时叫好,“恩,打得好,就这样打。”尽管上半场随后没有再次取得进球,不过申花队上半场的表现还是让吴金贵很满意。“下半场继续这样打,快传、多传,不仅不费体能,而且让对手毫无机会。”中场休息的时候,吴指导不住的提醒、鼓励着大家。

  整个上半场,申花在进攻和防守方面的表现整体还是让人放心的。不过,上半场杜威的一次小状况,还是让申花上下都吓出了一身汗。他在一次争顶后,杜威受伤。吴金贵只好用吴伟超换下杜威。好在经过队医晚上的诊断,杜威目前并无大碍。

  经过中场休息的点拨,申花队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打得更为精彩。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左右,毛剑卿左边路吊球至禁区里,郜林轻松把球停好,随即一脚抽射破门。申花2比0领先对手,不过领先之后的申花队并没有放松比赛,而辽宁队也在这个时候加强了进攻。第65分钟,辽宁队在前场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并抓住这个机会任意球破门。

  2比1领先之后,吴指导为了达到教学赛锻炼队伍的目的,大批换下场上主力队员,换上一批没有太多联赛经验的申花小队员上场比赛。相比主力队员的表现,小队员显然有些紧张,不过依然控制了场上局面,并创造出了多次得分机会,只可惜最后一脚射门非高即偏。场上处处受压制的辽宁队,踢得相当憋气,而这也让他们在场上的动作越来越大。最后时刻,辽宁队的吕刚竟然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从背后飞铲杨纯刚,导致后者受伤。而充当主裁判的辽宁队助理教练,看到这样的情形,也选择了提早吹哨结束比赛。

  对于2比1的结果,以及申花今天在比赛中打出的内容,赛后无论是申花主教练吴金贵还是在场观看的申花董事长周军都表示,申花队今天打出的地面配合快速流畅,今天比赛的场面就是申花今后还要继续努力追求的方向。(曲小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