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业挂牌球员仅一人留中超 历史性人物面临下岗厄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8:24  新浪体育

  昨天是中国足协规定办理转会手续的最后一天,除了此前已经确定引进的几名内援之外,建业俱乐部挂牌儿的队员中也有多人找到了下家,其中转会一度出现波折的刘翔最终落户青岛海利丰。不过从比例来看,挂牌的有20余人,除了跨进豪门的吴昊外,找到饭碗的球员也大都栖身中甲和中乙。还有三分之二的球员面临下岗,其中包括一脚将建业送入中超的王宇景。

  一波三折,刘翔张淼会师中甲

  在因为代钦华退牌事件而离开长沙金德之后,刘翔很快就去了正在成都冬训的青岛海利丰队试训。作为中甲队伍中的一支劲旅,青岛海利丰今年冲超的决心非常大,而该队的新任主教练王政曾经率队多次和河南建业队交锋,对特点鲜明的刘翔有着很深的印象,有意邀他加盟助球队一臂之力,遂向刘翔发出了邀请。

  在成都试训期间,刘翔的表现很快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并在前两天的YOYO补测中顺利过关。而最终经过双方俱乐部的协商,刘翔得以以租借的方式加盟青岛海利丰,据悉一年的租借费在5万元左右。

  虽然从中超“降格”到中甲球队,但能够继续职业生涯也让刘翔颇感安慰。“不论怎样,能够继续踢球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毕竟踢了这么多年,而我现在也正值当打之年。在中甲的时候,我们经常和青岛海利丰交手,对这支队伍的特点也比较了解,我会努力训练,争取在今年联赛中为球队作出贡献。”昨天晚上,身在成都的刘翔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从小就和刘翔一起踢球的张淼也以租借形式加盟了北京宏登,两个好朋友明年将作为对手出现在中甲赛场上。

  投奔湘涛, 熊倪媳妇收留四小将

  乙级俱乐部湖南湘涛队成了建业球员的最大买家,他们集体收购了张鹏楠、岳洋、李琛和守门员李剑坤4名球员。

  湖南湘涛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07年初,是一支由湖南人自己组成的球队,目前基地在长沙市树木岭的湖南省体育运动职业学院里。2007赛季,湘涛队在参加全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以南区第三名的成绩冲进了在昆明进行的总决赛,但由于俱乐部成立时间不长,加上实力确实有限,最终仅获排名第八,未能成功晋级中甲。

  有意思的是,湖南湘涛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京曼还是前跳水奥运冠军熊倪的媳妇, 1月14日, 两人刚刚在长沙举行了婚礼。

  河南足球历史性人物面临下岗

  除了上述球员,建业其他挂牌的球员都还没有着落。其中,杨林和王宇景仍然在联系下家。其中杨林并不愁饭碗,主教练贾秀全已经表态,如果杨林转会不成,新赛季将继续在建业效力。而帮助河南足球的历史性人物王宇景则面临无球可踢的窘境。

  说王宇景是河南足球的历史性人物并不过分。前年在南京,就是他在伤停补时的一个任意球使河南建业历史性的冲入中超。对此,诸多河南球迷津津乐道:“王宇景一小步,河南足球一大步。”

  在那年的冲超战役中,王宇景总共就主罚过两次直接任意球,竟然全都进了,而且都是关键球,第一个是在龙井,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帮助球队反败为胜,第二个是在南京,直接将球队送进了中超门坎,当时,人们都认为这着实是个福将。

  其实王宇景之“福”,可以追溯到2003年。对建业队不了解的迟尚斌在上任后不久,就把身体条件并不出色的王宇景下放到了预备队。直到第16轮主场打长春亚泰的时候,因为人员紧张,王宇景才有了上场机会,结果上场后不久就进了一个球,帮助球队逼平了对手。自那以后,王宇景就再也没有被“下放”过,而且随后年年联赛都有进球,虽然不多,却也关键。

  福将还会有福气光照吗?从现在的情况看,身材矮小的王宇景想要在短期内找到接纳自己的球队确实不是容易的事情。为河南足球作出过如此贡献并且还处在黄金年龄的王宇景落魄至此,不能不让人感叹世事无常和世态炎凉。(伏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