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两将加盟深足存变数 昔日冠军幸运逃过解散一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6:53  新浪体育

  1月28日18时,新赛季国内球员冬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转会市场上,中超16强纷纷展示了各自的“军事实力”,而前途未卜的深圳上清饮队亦“不甘示弱”,一举敲定5名内援;与此同时,深足完成了新赛季俱乐部注册,转让难产的昔日中超冠军总算逃过解散这一劫数。

  昨日,深足俱乐部赶在转会市场关闭前敲定了5名内援的引进,他们分别是戴宪荣(原广药队后卫),黎志星(原广药队中场),韩锋(原厦门队门将),周森(原天津泰达后卫),高健(原长春亚泰前锋)。据了解,除了厦门队守门员韩锋将以零转会的方式加盟深足以外,其余四名球员均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除此之外,深足后防大将忻峰并未出现在陕西队的摘牌名单中。

  近年来,深足掌门人在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上一直扮演“优质球员供应商”的角色,连续三年输出的球员可以组建成一支国家队。光靠卖血收入,深足控股方新泰顺公司就已坐收千万元,而中超元年冠军从此沦为年年为保级而挣扎的苦主,球队实力一落千丈。不过,与抛售球员时的大手笔相比,新泰顺在引进球员时走的是“不求质量只求便宜”的“小摊贩”路线,今年也不例外。

  据悉,由于手头拮据,深足俱乐部引进内援的预算不超过100万元,相比去年的零引进,深足今年勇摘5名球员,这种表现算得上“突飞猛进”。如果最终能以不到100万元的代价引进这5名国内球员,那么深足投资人可以荣获“少花钱多办事”的“楷模”。

  不过,据笔者了解,深足俱乐部以“先上车后买票”的方式完成了5名内援的摘牌工作,并非所有球员都完成了加盟手续。由于广、深两家俱乐部在租借价格上尚有分歧,两名广药球员的加盟至今仍存变数。

  今日中午,笔者致电广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宁总透露:“戴宪荣、黎志星两名球员确实有加盟深足的意向,但是在租借费方面,广药与深足俱乐部之间还没有达成共识。目前,两名队员只是完成了摘牌手续,而他们的加盟手续还有待两家俱乐部继续协商才能完成。”

  当笔者问及两名广药球员的租借费用时,宁总表示:“我现在不方便透露租借费,只能说双方存在不小的差距,对方报价明显低于广药的预期。”不过,宁总表示,广药俱乐部希望上榜球员都能找到出路,希望他们能得到继续踢球的机会,只要双方俱乐部拿出诚意,广药队不会为球员设置障碍。

  虽然球队转让遇阻,影响了深足新赛季的筹备工作,但是让人稍感安慰的是,深足于昨日顺利完成了新赛季俱乐部注册工作,这也意味着深足逃过解散之厄运。负责俱乐部注册工作的杨小惠今日中午对笔者证实:“按照中国足协规定,俱乐部注册截止日期是1月31日,深圳俱乐部已于昨天(28日)提前完成了注册工作,我昨天已提交了注册所需的资料给深圳足协,负责完成了这项工作。”

  杨小惠介绍,俱乐部注册时需要向地方足协提交俱乐部上年度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等财务报表及本年度预算等资料,在地方足协完成注册之后,俱乐部将按程序进入运动员、教练员注册阶段,这个阶段的截止日期是2月28日,在中国足协审核完俱乐部、运动员、教练员的注册材料之后,才算完成新赛季的注册工作。

  据笔者了解,由于面临资金困境难以支撑本赛季,四面楚歌的新泰顺已认清局势、去意已决,目前,新泰顺仍在努力寻求政府托管,虽然存有不小分歧,但是双方的谈判仍在进行中。(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