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强力外援首演却几无亮点 前河床后腰竟如此拘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0:57  半岛都市报

  昨天下午,中能的两名试训外援皮内达和亚历山大进行了首场热身赛,两人都出现在中能主力一方,与陕西队的主力展开了60分钟的较量,最终两队战成了0:0。虽然两人号称来头不小,但昨天的表现却让人失望,全场比赛几乎没有什么亮点。赛后,中能主教练郭侃峰认为两人的表现很一般,主要是踢得太慢,跟不上球队的比赛节奏。

  打满全场:俩外援几乎无亮点

  本场比赛,中能使用了现有的主力阵容,皮内达和亚历山大作为被考查对象首发上场。为了给这两名外援出场机会,郭侃峰对阵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亚历山大取代了此前首发的中后卫叶荣顺,与杨鲲鹏搭档,负责中路防守,而叶荣顺改打左后卫。皮内达担任后腰,与姚江山搭档。

  增加了两名外援之后,中能的表现似乎不如此前的全华班。作为中场组织核心的皮内达显得比较迷茫,虽然队员们不时把球传给他,但这位洪都拉斯老国脚并没有表现出美洲球员的创造力,除了横传就是回传,富有想象力的传球几乎没有。而且,面对陕西队员的逼抢,皮内达也显得比较拘谨,将球传出后就不见踪影,全场看到他的时候寥寥无几,还不如姚江山表现抢眼。相比而言,亚历山大的表现要稍好一些,在一次防守中他倒地铲球,挡住了陕西队一次很有威胁的反击,得到了队友的叫好声。不过,陕西队的进攻火力一般,亚历山大的表现机会不多,陕西队曾获得了两次单刀机会,但都被门将于子千化解。在进攻中,亚历山大向前的传球不多,通常都是直接把球传给皮内达或者姚江山。整场比赛,皮内达和亚历山大表现几乎没有亮点,中能也显得有些被动,几乎没有创造出一次破门机会。

  获评不高:表现一般节奏太慢

  赛后,场边观战的中能副总经理殷铁生只是询问了一下亚历山大的情况,“这个中卫有点偏技巧型,不是那种凶狠的类型,在国内联赛还是凶狠型的后卫比较管用,技巧型的很难有用武之地。”殷铁生简单作出了评价,他拿陕西队的后卫万厚良为例,“他的技术并不是很好,但比赛中踢得很凶,所以也能站住脚。”至于皮内达,殷铁生甚至没有询问的兴趣,显然这名老将没有给他留下什么好印象。

  对于这两名外援的表现,中能主教练郭侃峰显然不满意,他用“很一般”来作为评价。“这两个人的节奏太慢了,这场比赛咱们强调的是进攻中的快节奏,他俩只要拿球,全队的节奏就被带慢了。单就这场比赛来说,他俩的表现距离我们的要求还差得比较远,应该说不适合我们队。”郭侃峰对这两名外援的观察很仔细,他认为,亚历山大出球较慢,而皮内达的向前传球太少,没有创造出机会来。“当然,这可能也与他们俩刚来一天,跟球队没有磨合有一定关系,还需要给他们时间。”事实上,队员们对这两人的评价也不高,“那个中场就没怎么看见人,感觉他根本跑不动,那个后卫不够强壮,脚下还不如伊戈尔利索。”

  节前难定:中能选外援继续等

  首批试训外援表现不佳,中能还在继续寻找,郭侃峰透露,明天晚上,一名巴西前锋将到队中,从后天开始参加试训,不过对于他本人的具体情况教练组还不是很了解。

  事实上,从目前来看,中能的选援工作很难在春节前结束。一方面,今年联赛开始得比较晚,所以各队选择外援不再像以往那样早早下手,现在中超各队中,确定外援的也寥寥无几;另一方面,经纪人也知道,各队不可能很早确定外援,所以出于节省经费的考虑,提供的外援也比较少,好外援更是少之又少。“从现在来看,春节之后,试训外援才能大规模地过来,估计到那时候才能确定,咱们一定要引进好的外援。”郭侃峰表示。

  对于外援的标准,郭侃峰明确表示,中后卫一定要个人能力很强,要有伊戈尔的敬业精神,速度要比伊戈尔更快;而中场一定要攻守兼备,在进攻中能起到核心作用,能传出威胁球来;前锋的个人能力要比较强,身高马大,在前场能起到牵制作用,个人得分能力也不错。“今年我们的指标比较高,必须让球队提升一个档次,所以选择外援很关键。”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昆明1月28日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