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金贵派上全主力战辽足 郜林出任单前锋冲击辽小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0:32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是整个金鑫基地最后一支开“打”的队伍,但这并不表示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对热身赛的不重视,用他告诉球员的话说就是“比赛是为了检验训练的成果,如果训练质量上不去,比赛也不可能好到哪里。”

  今天下午,申花队将迎来他们本次海南集训的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正在亚泰基地训练的辽宁队。对于这场比赛,吴金贵显得相当重视,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他特意抽出了将近30分钟时间,针对与辽宁队的比赛,对申花球员进行指导。在用沪港杯夺冠赢得了申花队2008年的开门红之后,金贵当然希望球队能够继续此前的好状态。

  从昨天的训练来看,吴金贵已经确定了今天与辽宁队比赛的主力阵容。守门员位置上,张晨将顶替王大雷首发,四名后卫分别是成亮、杜威、徐阳和姚力君。中场方面,吴金贵安排了五名球员,左右两个边路是毛剑卿和孙吉,中路则由郑科伟、姜坤和于涛搭档,前锋线上只有郜林一个单箭头,这也是目前申花队中的最强配置。

  虽然今天的比赛以练兵为主,但吴金贵显然不想浪费这次考察队员的机会,毕竟在去年的中超联赛中,拥有完整阵容的申花队,客场0比1负于辽足,下半赛季夺冠的关键战役中,主场1比1战平,就此被长春亚泰队拉大了积分差距。对手的实力本来就不弱,再加上此前他们一直在打比赛,球员的状态显然要更好一些,这场比赛也成了吴金贵检验申花球员对自己战术思想打法吸收程度的“试金石”。

  从康桥到金鑫,再从沪港杯回到金鑫,吴金贵一直向队员灌输一种快速向前的意识,并且在训练中反复雕琢,为的就是让队员尽快改变那种动辄横传或者回传的毛病,要求队员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拿球,第一个意念就是把球交给前面的队友,为此,他甚至不准郑科伟在训练中主动回撤接球,就是要让后卫队员养成抬起头踢球、直接找前点队友的习惯。“不要害怕对方逼你抢你,足球比赛的目标就是进球,所有一切都应该围绕这个来进行,老是想着往回传球,什么时候能踢到门里去啊?”

  本报记者李冰海口报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