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浓雾中"迷茫"训练:传球前喊声别砸到脑袋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当金鑫基地笼罩在一片浓雾之中的时候,申花队员也好好体验了一把“听风辨形”的意境,有了一种“睁眼瞎”的感觉。

  从昨天中午开始,整个海口变得雾蒙蒙的,由于金鑫基地地处海边,到了下午3点多钟的时候,大片浓雾从海面上涌来,很短的时间内,便将包括球场在内的金鑫基地笼罩了起来。下午4点,当申花队来到五号场地边上准备开始训练时,尽管雾气已经开始消散,能见度已经有所好转,但是当球员站在场边,观看旁边一块场地上武汉光谷队与哈尔滨毅腾队的比赛时,仍有不少人根本看不清楚球场远端队员的面孔。

  随后的训练中,虽然情况有所好转,但是由于雾气一直没有散干净,站在一边的球门线上,只能看到对面影影绰绰的形状,虽然可以清晰地听到队友的喊叫声,不过要想找到人在哪里,肯定要瞪大了眼睛看上一阵。当队员两两站开练习长传的时候,一名队员还不忘了提醒一下对面的球员:“传球之前叫一声,否则别球过来砸在脑袋上还没看到呢。”

  由于海口近日来持续阴雨,也让球队的训练多少受到了影响,为了避免球员在风雨中着凉,主教练吴金贵也尽量安排每天一练,上午最多到力量房去动一下。当初选择到海南进行春训,就是因为这里的气温比较高,可以减小队员在训练和比赛中受伤的危险,但是从1月17日申花队抵达海口以来,除了YOYO测试前后两天见过太阳之外,其余的时间里,几乎每天都在下雨。

  海南的低温,显然让申花队员吃了不少苦头,房间潮湿不说,每天洗过的球衣球袜,一个晚上根本就干不了,很多球员只能穿着半湿不干的衣服参加训练。

  “早知道这样,还不如留在康桥呢,至少吃的、住的条件都比这边好。”好在这样的日子已经快要结束了,根据计划,申花队将在2月1日返回上海,春节之后,全队将赴日本集训。

  本报记者李冰海口报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