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析08内援四大现象 豪门呈现顺差实德超白金解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中超联赛国内球员转会大幕已于今天18点宣告落幕,实德老将季铭义转入 成都谢联队,他与实德队友邹鹏、朱晓刚捆绑总价大约550万,创下了今冬转会 成交最高价。与往年转会市场相比,今冬的转会虽然没有了重量级交易却仍呈现出一些独特之处。

  俱乐部强势挽留大牌

  今年转会没有出现大牌上榜主要是因为各俱乐部都将旗下的重量级球员视为非买 品。毫无疑问,众多大牌球星中,李玮峰和杜威在申花队的去留牵动着中超所有俱乐部的神经,因为此二人的动向很可能左右08年中超争冠格局。本在申花队度 过了一个并不如意的07赛季后,威峰二人都有过强烈的离开打算。杜威因经历了 “下放风波”而对申花一度心灰意冷,李玮峰也因多种原因动了转会的念头。申花老板朱俊欲在挂牌前逐个攻破这两位大将的心理防线,最终杜威被成功说服, 而李玮峰则是在上榜后主动撤牌。申花为挽留李玮峰可谓历尽周折,据知情人透露,大头之所以要离队的最主要原因是待遇问题。

  国足队长希望通过转会来改变这一现实,或至少可以成为与俱乐部谈判的筹码。 但由于整个大环境的衰落,目前能够吸引李玮峰的中超俱乐部也都在谨慎投资,因此能够找到一个环境稳定、待遇理想、又肯出高价引进自己的俱乐部并不是件易事。最终通过谈判,李玮峰决定留在申花,朱俊为其开出了怎样的优厚条件,我们也不得而知。

  除李玮峰和杜威外,肇俊哲、王新欣、刘建等国脚也被俱乐部强势挽留,未能成 功转会。

  标王捆绑式出售

  转会市场无大牌,标王的归属自然也成了悬念。放眼整个上榜名单,实德的转会 球员无疑最具吸引力,季铭义、王圣和阎嵩都可能成为08标王。由于实德在今年 调整的幅度较大,他们更希望通过捆绑的方式输出。最初,与实德关系甚密的浙江绿城与几大悍将打得火热,绿城俱乐部向实德报出的价格是季铭义、王圣、阎嵩三人打包800万收购,这与实德1200万的报价相差较大,此事不了了之。

  1月23日,成都谢联俱乐部突然宣布,打包引进季铭义、邹鹏和朱晓刚三位实德球员,据了解,这笔买卖最终的成交价大约为550万,这也成为今年转会市场上的最高价格。

  实德超白金一代解体

  八星实德在今冬的转会市场上是输出大户,这主要是因为季铭义、王圣、阎嵩等 超白金一代国脚登上了转会名单。这批球员是实德在05年夺得第八座冠军时的主 力。当时经历了冲击04雅典奥运会失败的国奥球员中,季铭义、王圣、阎嵩、胡 兆军、张耀坤等人被视为实德最大的财富,但到了07赛季,实德队的成绩并不如 意,03超白金一代在队中的光芒也逐渐被朱挺、赵旭日这些后辈们所掩盖。07赛季末,俱乐部进行人员大清洗,季铭义、王圣、阎嵩等人纷纷转会,至此,实德队的超白金一代球员各奔东西,只有队长张耀坤和胡兆军幸运留队。

  传统豪门呈现顺差

  转会市场难逃大环境低迷的牵连,这主要体现在传统豪门对引援的谨慎态度。山 东鲁能、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北京国安这四强无一例外地呈现引援顺差,与他们动辄清理数10人相比,四大豪门中,鲁能只引进了年轻的中卫吴昊,申花仅从金德队引进了徐阳,实德内援也只有孙峰和刘玉键两人,北京国安则再次出现零引援的局面。

  另外,新科冠军长春亚泰在引进内援方面的力度更大,安琦和吕建军两位有过国 字号经历球员加盟后对他们提高实力大有帮助,而来自厦门蓝狮的王博和北京国安的崔威这两位小将也堪称潜力无限。

  (ALANSONG)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