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城最后关头再进两内援 林乐丰痛失大季仍成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1:1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琛报道 按照中国足协的安排,今天将是08年冬季内援转会市场关闭的日子。直到昨天(27日)下午,绿城终于敲定了最后两单——张宝峰和阎嵩将加盟,至此,绿城已经用满了五个内援名额,他们是李尧、杨福生、常琳、张宝峰和阎嵩。虽然一路波折,但从结果来看,绿城依然算得上是赢家。

  昨天下午,在海南集训的绿城队中仍然只有四名新人的影子,而最后一个加盟绿城的将会是谁呢?有消息称阎嵩今天将来绿城试训。对于阎嵩加盟绿城一说,林乐丰非常爽快地表示“有这事”。林乐丰甚至更正了“试训”的说法,“他基本上定了,只是手续还没有办而已,我们选援完全是按计划进行。”林乐丰和记者调侃了起来,“我们今年引进的五个队员都还不错吧?这些都是在我们的计划中进行的。今天(27日)下午我们同武汉队打热身赛,3比0赢了他们,两个内援常琳和李尧都有进球。武汉记者都说我们今年是大变样了。”据悉,在五名内援中,办好了手续的仅李尧一人,不过总经理林乐丰早就心里有底,“我们已经和相关部门打好招呼了,这几天正在和几家俱乐部的老总谈最后的一些实质性问题,大方面都没什么分歧了,只是手续还没有办而已。”

  在武汉队截杀王圣、季铭义投奔成都谢菲联之后,绿城俱乐部迅速启动了“B计划”。几天前,张宝峰只身来到海南随绿城队试训。绿城的前两场热身赛,张宝峰均在比赛结束前上场,就打个十几分钟。孙伟说:“他之前已经两个月没练了,长春太冷,他顶多在跑步机上跑跑。现在他还在恢复体能,要是踢个半场或是全场,我怕他受伤。”尽管每次都是短暂出场,但在他出场前,林乐丰总要交代几句,让他承担起后防线上的核心作用,多指点其他球员。跟队友尚不熟悉的张宝峰也不怕尴尬,一上场就开始发挥老队员的作用,凭借其丰富的经验,在后场指挥起其他队友,一招一式颇有大将风范。与他相比,被孙伟寄予厚望,次次首发出场的常琳,倒经常需要被提醒承担更多的责任。

  在绿城试训两天后,张宝峰的能力逐渐得到了队友和俱乐部的认可,至于他那500万的准标王身价,可能只是个“虚数”,据知情人透露,绿城方面可能只要打个对折就可以得到张宝峰。29日,绿城将和亚泰打一场热身赛,孙伟考虑会让张宝峰上去踢半场。面对旧主,张宝峰会怎么做?“我会尽力踢好比赛,这也是对自己负责。”张宝峰说道。

  阎嵩是绿城最后一个敲定的内援,此前,阎嵩一心想加盟国安,但国安出的价格同大连的心理价位有一定差距,无奈之下,阎嵩想到了绿城。对于阎嵩的实力,林乐丰也比较认可,因此,阎嵩来绿城并不存在“试训”一说。

  至止,绿城内援转会工作已基本完成。从引援结构来看,中后卫占了两名,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弥补了绿城上赛季后防的漏洞。尽管这份名单中没有现役国脚,但李尧、常琳、张宝峰和阎嵩都曾经入选过国家队,也算是今年市场上的重量级人物。如果绿城在外援的引进上能够有不错的收获,那新赛季的成绩还是值得期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