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足托管遇壁垒转让亦无门 昔日冠军球队走进死胡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8日是国内球员摘牌截止日期,再过一个月,就是中超俱乐部的注册截止日期,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深足本该从明天起进入30天的“转让公示期”,然而,现实就像今冬的一场场暴雪,无情地吞噬着人们的美好预期;托管遇阻,转让无门,曾经的冠军球队似乎进入奄奄一息的弥留期。

  2月28日是中超俱乐部注册截止日期,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俱乐部转让的公示期限为30天,也就是说,如果深足能赶在1月28日前完成公示期前的必要手续,在中国足协审核通过了相关材料之后,深足就可以从明天起进入转让公示期,按照足协相关章程,如果公示期间没有其他俱乐部提出异议,深足就可以完成俱乐部股权转让。

  然而,投资人全球叫卖了两个多月,如今的深足却陷入无人问津的尴尬局面。昨日,新泰顺一名高层对笔者透露:“目前一直没有买家与我们接触,加上时间紧迫,不可能再有买家在这个时候接手吧,转让之路恐怕行不通。”而深足实际控制人杨塞新一直在寻求政府托管,这名高层称:“托管之路也不好走,在托管条件上,我们与政府的分歧很大,现在也没有什么调解方式。按照杨总的想法,托管的条件是不放弃产权。”

  据悉,新泰顺一厢情愿的“不放弃产权的托管方式”已遭遇了政策“壁垒”,想让政府为其当“保姆”带孩子,恐怕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26日晚,杨塞新在接受深圳本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深足下一步的走向,我已经交给助手李智勇负责和深圳市足协进行沟通。”然而,笔者于27日中午致电李智勇先生时,李智勇的回复却是:“目前我没有接到委托书,没有参与球队托管的谈判,也没有和深圳足协接触。”

  当笔者问及“如果托管、转让都行不通,新泰顺是否继续经营”时,杨塞新助手乐斌给出的答案是:“那就只能继续经营了。”不过,在赞助商没着没落的情形下,新泰顺拿什么来经营?他们今年能上哪里去化缘?目前,去年的冠名商香雪已明确表态:如果新泰顺继续经营,香雪将不会提供赞助。

  眼下的深足就像一只温水中的青蛙,一点点地丧失了挣扎的本能。在所有的期待都落空之后,人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也渐渐地灰了心。祈求深足出现奇迹?除非上帝、真主、观世音、老天爷统统显灵。(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