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城足球老将冬日练室内 球赛后聚会一内容令人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2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中午在国家队和叙利亚队比赛前,在位于姚家园路口附近的朝阳区的董炯羽毛球馆里进行了一场“军侨杯”五人制足球比赛的开赛仪式,为比赛开球的赞助人铁军是一家劳务公司的老板,而在这里踢球的除了他的公司员工外,还有不少京城熟悉的足球面孔。

  前北京队的一些老队员组成了老北京队参加了这一比赛,包括李公一、刘利福、前城建女足的主教练谷大泉、前国家女足队员任丽萍等。甚至还有不少70年代的国脚也加入了进来。

  而军侨队里则有李洪政、南方、乃至以前在北京国安和成都五牛效力,现在于北京女足当教练的魏占奎等“外援”。

  比赛一开始当然是老姜老而弥坚,也许是怕踢着了师哥,李洪政、南方等人不敢拉开架势和谷大泉等人拼身体,四五十岁的人也射门如风,射门的劲道一看就是没随着岁月的腐蚀和腰围的增长而搁下。

  不过到了下半场,这帮大爷大叔一累就踢不过年轻人了,最终老北京队以10比13落败。

  不过,比起足球来,这里的气氛绝对更有意思,场上几乎都是指导(足球圈里教练的意思),而大家的聊天内容也是和天南海北的足球有关,比如韩文霞怎么又回了国家队,张艳茹为啥大家认为不成,男足国家队谁谁退步太多,实在没人了才用他,国安里哪个新人有前途等等,都是一些私密不能等大堂说出来的私房话。

  据说在北京同时进行着三四个杯的五人制比赛,都有各个时期老北京乃至老国家队从业人员的身影,“就是为了锻炼身体,也是为了大家聚一下,热闹热闹,要不平时太忙,想见都见不到。”

  南方只踢了半场球就跑了,他还要去赶场,下午4点还有一个以他开的饭庄子命名的五人制比赛,据说高峰、谢朝阳等都在那边亮相。为什么不在一起踢呢?

  李洪政后怕地说,那边踢球没关系,但是踢球完了后的饭局是实在吃不起,都是酒仙啊。

  据说以前在球队滴酒不沾的邓乐军已经在那边被培养成了3杯白的不醉,5杯白的正好。“实在是喝不动了,上次我赶紧找了个借口去看刘德华演唱会,要不非被他们喝趴下不可。”(周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