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老冠军海口争霸鲁能逞威 试训外援助阵2比1亚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赛季前能有哪一场热身赛引起人们关注的话,那么这必定是一场中超豪门之间的对话。就在今天下午,06赛季的双冠王山东鲁能队与07赛季的中超新王者长春亚泰队在海口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老冠军鲁能队凭借试训外援堤亚戈与李微的两粒进球以2:1战胜了新冠军长春亚泰。

  在海南期间,图拔科维奇总共为球队安排了4场热身赛,而在这个4个对手之中,与长春亚泰的热身无疑是图拔最为看重的一场热身。比赛被安排在下午3点30分进行,鲁能提前一个小时便从自己的驻地出发。来到亚泰基地之后,昨天晚上刚刚到达的两名外援立刻随队换上了比赛服,看得出一直苦等外援来试训的主教练图拔同样有些迫不急待,果然就在上半时的首发阵容之中,两名巴西外援便同时出场。

  在其他的出场球员之中,图拔同样派出了队中目前的最强阵容,门将依旧是前国门李雷雷出任首发,中后卫由队长舒畅与外援搭档,左右边后卫还是王超与矫喆,除了外援之外,这已经是连续三场鲁能队首发的后防线,由此不难看出,这条后防线基本上就是鲁能在08赛季所依赖的后防保障,只不过到时候是由外援还是由内援吴昊来出任中后卫而已。

  在周海滨、王永珀不在队中的情况下,图拔主要考察由高尧、刘金东组成的双后腰,日科夫与崔鹏则出任左右边前卫,这也是目前阵中能够排出的最强中场。在锋线上,与亚泰队的这场比赛,图拔派出了国奥适龄小将李微与刚到位的外援一起出任前锋。一个很有意思的小花絮时,在昨晚两名外援刚刚到队的时候,队里向媒体们介绍的是打前锋的叫做安德莱,打后卫的叫堤亚戈,不料在今天比赛的时候,鲁能队的球员一起朝打前锋的外援喊起了堤亚戈,由此可见,可能是昨天晚上两名外援刚刚到队,连队里都把两个人的名字弄反了。不过,因为这名巴西前锋与他的同胞、效力于北京国安的巴西前锋堤亚戈同姓,队员们倒也笑称,这回可以看看,是老堤亚戈牛,还是小堤亚戈牛。

  不知道小堤亚是否知道在中国还有一位与自己同姓的同胞,但能够来到鲁能试训自然让其倾尽全力表现自己。在上半时的比赛之中,小堤亚戈跑动非常积极。有意思的是,负责盯负他的正是从国安队来到亚泰队试训的崔威。身体强壮的崔威在防守起小堤亚戈来显然有些吃力。就在上半时进行到20分钟的时候,小堤亚戈在一次门前混战之中帮助鲁能队打入一粒头球,帮助鲁能队以1:0领队。相比于小堤亚戈,另一名外援安德莱的防守则是中规中矩,身高1米86的他看上去有些削瘦,身体似乎还没有舒畅强壮,在上半时防守埃尔维斯的时候,虽然没有出太大的错误,也没有占到什么便宜。

  中场休息的时候,考虑到两名外援在昨天刚刚抵达中国,图拔将两人换了下来,内援吴昊与另外一名小将替补上场。在下半时的比赛之中,小将李微凭借一粒直接任意球再次敲开了亚泰队的大门,使得鲁能队以2:0领先。但在不久之后,亚泰队凭借小将刘卫东扳回一球,最终比分定格在2:1,老冠军鲁能队在这场热身之中小胜新冠军亚泰队。

  比赛结束之后,图拔就媒体十分关心的外援表现情况接受了简单的采访,图拔表示,今天的比赛之中两人表现只能说一般,因为他们的身体情况还不是最好,今天的比赛还没有完全看得出他们的水平。至于这场比赛的结果,图拔则表示,这仅仅是一场教学赛,战胜亚泰队并不能说什么。(宋词)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