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宝峰绿城新身份开启新旅程 主帅孙伟此举别有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03:0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海口电 作为绿城今年内援引进中的重头戏,国脚级中后卫张宝峰一到海口就引起了广泛关注,这不单单是其500万元的身价,还有那句上赛季效力长春亚泰时惊世骇俗的“我要是踢假球就被车撞死”。

  作为一名国字号和中超冠军队的成员,张宝峰肯定没想到自己到绿城的第一个位置居然是边裁,第一次训练居然是跑圈。24日,绿城与江苏队进行新赛季前的第一场热身赛,主教练孙伟安排两套阵容各打半场。上半场比赛最后15分钟,张宝峰接到第一个任务——去接替下半场将上场的队友吴少堃做边裁。就这样,在海南岛难得的风雨交加中,张宝峰开始了新的足球旅程。

  “他之前2个月都没怎么训练,长春天寒地冻的他只能在跑步机上练,我怕一下让他上场会受伤。”孙伟并不着急,不过出于对张宝峰的期待,在下半场只剩10分钟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让张宝峰上场去活动活动。虽然只有10分钟,但张宝峰在中后卫位置上应对自如,甚至多次指挥队友破解对方的攻势。

  这些天,在海口集训的绿城忙着打热身赛,都是上午休息下午比赛。不过张宝峰每个上午都会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跑圈拉体能,准备YOYO体测。下周,绿城将到长春亚泰在海南的基地和亚泰进行一场热身赛,孙伟将安排张宝峰上场45分钟,后者将和一批从小到大一起踢球的队友“兵戎相见”,也将直面导致他远走高飞的“始作俑者”高洪波。对此,张宝峰不愿多说:“我现在的转会还没定,一切都不知道。”

  记者几次采访张宝峰时,都隐晦地问及去年那起“假球”事件,但张宝峰始终没有正面回答。倒是陪他过来试训的一位好朋友怒不可遏地说:“都是瞎扯淡,没影的事。”他告诉记者,张宝峰已经不愿再多解释,“踢球是靠实力说话,事情总会有弄清楚的那一天”。至于亚泰故意给张宝峰挂出的500万元的高价,他认为完全不靠谱:“宝峰去年的年薪也就50万左右,最后两个月的中超比赛又没上场,奖金少了一大块,即便算上国脚的系数,也没有500万的身价?”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张的身价应该在二三百万上下。负责转会事宜的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则告诉记者:“一切都在我们的掌握中。”离转会截止期只剩几天了,张宝峰离绿城的距离也不远了。

  特派记者 聂磊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