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萨尔归队引爆汉军腰之争 陈方平:最需防守型铁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4:44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今天晚上,阿根廷外援后腰塞萨尔抵达海口金鑫基地,正式向主教练陈方平报到,并将于明日正式开始跟队训练。随着塞萨尔的到来,武汉队竞争最激烈的后腰位置所有人选全部就位,竞争就此提前引爆。

  后腰位置人满为“患”

  除塞萨尔外,即使不算尚未亮相中超赛场的年轻球员,武汉队现有的后腰球员就有陆博飞、胡卓伟、周熠、吴鹏和邓卓翔五人。而如今,参与竞争这个位置的人数几乎将翻一番。

  在昨日与广州队的教学赛中,新内援李鲲被安排在后腰位置上并打满全场,而今天王文华又出现在这一位置上与吴鹏搭档。陈方平表示,不仅是李鲲和王文华,他还将在这个位置上考察更多的球员,包括以前就客串过后腰的张辛昕,今年引进的李毅男甚至是王圣,都将安排在后腰位置上进行考察。

  为何对如此多的队员进行错位考察,陈方平表示,一是这些球员以前就有过打后腰的经历,其二则是基于一些用人观念上的变化,他说:“我现在的思路是让更多的球员在不同的位置上试一试,如果我们的球员能成为多面手,那么我们在新赛季的用人上将有更多的选择余地。这不仅是我们,也是现代足球发展的趋势。”

  海选防守型后腰是核心

  在武汉队的双后腰战术中,两名后腰在场上的分工略有不同,其中一名为进攻型后腰,一名为防守型后腰。去年,武汉队出任这两个角色的主要是陆博飞和胡卓伟,前者主导进攻,后者主导防守。

  不过,在陈方平看来,不管是陆博飞还是胡卓伟,以及作为替补的吴鹏和周熠,都不是真正的防守型后腰,这也是武汉队去年防守较差的原因之一,“真正的防守型后腰,要能成为后防线前的真正屏障。以这个标准去衡量,他们的防守能力都还不够。”

  陈方平表示,在武汉队今年的战术体系中,一名防守型后腰加一名进攻型后腰的组合主要用于主场对阵强队和客场比赛,这就要求这名防守后腰必须具有很强的中场拦截能力。“高价买来的这个外援属于进攻型后腰,那么防守型后腰我们就只有从国内球员里面来挑选,所以现在不管是原有的后腰还是新来的内援,都是我们考察的目标。”(特派记者童军鹏1月25日发自海口)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