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队加盟中超事件想法多困难亦多 港足总希望特事特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9: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关尹香港报道 “这件事非常新鲜,可能很多人想都没想到过。”一提起“入超”,香港足总副总干事林诚驹就兴致盎然起来。不过,对于这件有可能导致中超发生巨变的“加盟事件”来说,他们所要面临的困难,也许同样也是难以想象到的。

  在香港足总的设想中,这支参加中超的球队不会是香港联赛中的任何一支球队,甚至连球员都不会有交叉。“我们不会简单地把联赛中的冠军或者亚军球队去踢中超,两地的足球水平还是有差距的。像今天我们排名第一的南华跟申花踢,虽然只输了一个球,但申花现在还没开始踢联赛,状态一点都没有,外援也都没上,还能赢球,就很能说明问题。”梁孔德表示,“我们会从大陆吸收很多精英,买好的球员过来,加上本地球员和外援组成新球队。”但以这样一支“杂牌军”出征,能否踢出足够好的水平,恐怕也很难说。

  相比而言,加入中超后面临的资金问题,他们倒不怎么担心。“粗略算了算,一年五六千万人民币,基本上就能保证一支球队的开销。我想,以香港企业的实力,这点钱不算什么。要知道,参加中超这么新鲜的事,很多人都想来做。”但有人也指出,一旦要去香港踢客场,对于大陆球队而言则将增添一笔很大的开销。“飞机票,住宿,吃饭,都非常贵,比去国内一般的地方至少要多出两到三倍。”

  即便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那还会有一个参赛资格的问题。消息曝光之后,网上就有球迷质疑:“如果让香港的一支新球队直接参加中超,这符合程序吗?他们不用先踢乙级,冲中甲再升中超?其他球队难道不会有意见?”

  “的确,中国足协给的建议是,先从中甲踢起来。不过我们还是想能特事特办,直接参加中超这种高级别的联赛。”梁孔德认为,事在人为。“到2010年,我觉得肯定没问题。如果进展快的话,2009年说不定就可以了。到时候成功了,我第一个给你电邮发邀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