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足断粮麦超自掏腰包 分红杯水车薪只盼救世主降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5: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个月的时间一晃而过,深足转让由当初的沸沸扬扬演变成如今的无声无息。俱乐部去向不明,直接影响了深足新赛季的筹备工作,眼看其它俱乐部加紧步伐、热火朝天地招兵买马,深足只能放缓脚步、走到哪算哪。手头拮据,深足教练组只能掂量着手中那点银两,从现有的试训球员中寻找实用而便宜的内外援。1月23日,深足教练组向俱乐部提交了6名内援名单,以赶在1月28日中超转会市场关闭之前完成国内球员的引进。

  目前,在昆明海埂随深足试训的国内球员多达9名,他们分别是来自广药的后卫戴宪荣、中场球员杨熙昌、黎智星、任达重;天津队后卫周森、长春队前锋高健、厦门队门将韩峰、长沙队后卫汪刚以及延边队中场李勇。除此之外,来自澳超的3名外援也与深足队员一起参加了近几日的教学赛。

  上周体测结束后,深足冬训正式进入技战术演练阶段,迄今为止,深足共安排了4场教学赛,战果是:2∶2战平安徽、2∶0击败延边、0:1不敌河南、3:1战胜上海群英。这几场比赛中,深足教练组派出了以试训内、外援以及年轻小将为主的阵容出战,旨在考察试训球员的表现,最终,3名澳超外援率先被教练组淘汰出局。教练组组长麦超认为:“3名外援的表现不理想,教练组只能继续考察其他外援,不过,现在来海埂的外援很少,可能与联赛开赛较晚有关吧。”

  眼看国内球员摘牌截止日期临近,深足教练组只好本着“便宜、实用、性价比较高”的原则,从前来试训的国内球员中选出6人,昨日,教练组已向俱乐部提交了6名内援名单,麦超表示:“一支球队只能引进5名内援,但我们向俱乐部先报了6个,教练组仅有引进他们的意向,最终结果还不能确定下来。”麦超表示,现在暂不方便透露这6名球员的名字。今天下午,深足将与一支韩国大学生队打一场比赛,教练组将派出主力阵容迎战。

  目前,由于深足投资人仍在寻找转手机会而无暇顾及球队现状,导致俱乐部前一阵又开始闹钱荒。以往每年体测前,球队会买一些营养品及运动功能饮料来给球员补补身体,比如去年海南冬训时,深足用省下来的洗衣费买回甲鱼等滋补品,队员们每天都能喝上一碗粤式老火煲汤。而今年,由于俱乐部经济仍拮据,好不容易凑齐了盘缠,全队才得以顺利抵达昆明,深足又开始如往年一样勒紧腰带过日子,一分钱掰成两半花。考虑到体测前队员们在高原上体能消耗过大,教练组组长麦超只好自掏资金6772元来给队员们买营养品和功能饮料,好在香雪公司得知此事之后慷慨解囊,不仅给麦超报销了这笔费用,还为球队提供了香雪抗病毒口服液。

  除此之外,香雪公司于体测前划拨了90万元的赞助款,深足俱乐部已用此款补发了球队去年12月份工资、及4场比赛奖金,等香雪公司最后一笔90万元赞助款到账之后,俱乐部将用来支付拖欠球队的70多万元绩效工资款。据总经理孟庆森透露,中超公司已将300万元年终分红划到深足俱乐部帐上,不过光靠这些银子,仍解决不了深足面临的资金困境,如果没有新资金注入,深足注定难以在今年的国内转会市场上有所作为,前来试训的广药球员的百万身价也让深足望而却步,若想摘下几名内援,看来只能采用租借的方式。

  深足转让停滞不前,或多或少地影响了深足新赛季的筹备工作,与其它球队相比,深足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怕就怕,深足连追赶的机会都失去了,最终落得满盘皆输。眼下深足已剑悬头颅,而谁会来扮演特区足球的救世主呢?(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