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足总欲出惊人手笔 计划谋求09年打入中超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5:00  新民晚报

  并非天方夜谭——2009年的中超赛场上,或许会增加一张特殊的新面孔!香港足球总会主席梁孔德昨晚向记者透露,他们正在着手组建一支球队,准备参加中超联赛。“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工作,现在来看这个计划很有希望。”

  早已准备

  在申花与香港南华进行“沪港杯”之前,东道主昨晚在南华体育总会设宴为来自上海的客人接风洗尘。记者现场偶遇香港足球总会有限公司主席梁孔德,一番交流之后,他透露了香港足总目前正在操作的一个“大手笔”:让香港的球队能参加中超联赛!

  “我们已经找了国际足联,找了亚足联,他们都表态没有一点问题。”从梁孔德的介绍来看,此事已进入了具体操作的阶段。“中国足协这边也进行过接触,没有碰到什么阻力。只不过今年有北京奥运会,工作太多,所以对方表示等过了这段时间再谈。”

  按照香港足总的计划,他们想筹集资金和人员,拉起一支实力不错的球队,直接参加中超。不过中国足协的建议是,最好从中甲开始踢。“毕竟香港的足球水平还不发达,我们也承认这个差距。不过,我们肯定会想办法去弥补,还是希望能踢中超,多与强队交手。”梁孔德表态。

  另建新队

  香港本地也有自己的联赛,是否会由联赛冠军代表香港参加?“不,这样不现实,否则这里的联赛就没法踢了。我们要组建一支全新的球队。”

  一旦计划获得通过,香港足总将从国内招揽一批优秀球员,以他们为基础组队,辅以一些本地球员,优秀的外援自然也必不可少。资金方面香港足总也舍得投入,“一年拿出5000万人民币,一点没问题。”

  目前最大的障碍,或许就是交通,但梁孔德认为这不难解决。“从香港基本都有到各个省会城市的直飞航班,我们出去方便,你们进来也简单。”而此事能如此顺利进行的保证,在于香港政府的支持。“加强这样的交流,对提高香港的足球水平很有好处,所以政府一直鼓励我们好好做。我想同样也能帮助中国足球更好的发展。”

  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今年9月梁孔德将再赴北京,商讨一些相关的细节。“加入中超是大势所趋,我们会尽全力争取三年内完成。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说不定在2009年就能实现这个目标。”

  特约记者 关尹(本报香港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