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帅对泰达抢断王寄予厚望:新赛季要更具攻击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4:41  今晚报

  从抵达昆明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开始,马季奇就已经感受到自己在新赛季里要有所突破了。在训练中,雅拉宾斯基不仅要求马季奇从后腰的位置上频频前插至前腰位置组织进攻,而且还将前场稍远距离的定位球交给马季奇包办。这一切都让马季奇感到自己要接受主教练赋予的一项新挑战。在YOYO测试后的首场教学赛中,泰达队的第二粒进球就是由马季奇发起的。当时,他在后场的大脚长传让青岛队中后卫在判断上出现了失误,张烁顺势带球突破形成单刀赴会之势,一脚冷静的射门帮助泰达队锁定了胜局。这次进攻打得极其简练。见此情景,雅帅也在场边发出了赞扬声。而在津青之战中,马季奇还主罚了泰达队的一粒前场任意球,可惜皮球高出了球门横梁,但是射门力量非常强。那种球靴与皮球的撞击声让场边的记者都听得真真切切。“他这次罚球水平一般,但是在前几天的一次训练中,有一次远距离的定位球直接轰门可是非常的精彩。”泰达队的队员赛后说。而昨天当记者与马季奇聊起他频繁参与球队进攻时,马季奇笑着回答:“new season,more attack(新赛季,更强的攻击)。”马季奇告诉记者,他已经将雅帅的这个要求当作自己在新赛季中的努力方向了。他说:“其实,我觉得主教练的这个要求不仅仅是对于我的,更是对于我们这支球队的整体期望。毕竟,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球队的攻击力稍显疲软了一些,这使得我们没有取得一个理想的名次。我想,如果每一名球员都能够在新赛季里变得更具攻击性,那么整支球队的攻击力就会上一个台阶。对于我个人而言,主教练的要求也是一个挑战,但我喜欢挑战自己,我希望能够成功。”

  在努力完成主教练新要求的同时,马季奇也不会丢掉自己的特色。“我还是我,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马季奇说。

  去年在天津泰达队中优异的表现使得马季奇已经成为了球队中绝对主力,天津球迷更是亲切地称呼他为“小马哥”。但这一切并没有让马季奇有些许的骄傲。当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为提亚哥一再推迟归队日期而郁闷的时候,马季奇却成为了在昆明集训的中超球队中第一个抵队报到的签约外援。在训练场上,马季奇依然是最认真和最勤勉的。在训练之余,马季奇依然是队友们的好兄弟。在天津泰达队与青岛中能队的教学赛中,马季奇依然是全队奔跑最积极的球员。当对手得球进攻时,总是马季奇在呼喊着:“come back!come back!(回防)。”“come back!”这句英语喊起来和汉语中“干杯!”的发音有些谐音,于是,青岛队教练员昨天还和记者开玩笑说,泰达队的那个后腰外援可真够积极的,一直喊着“干杯!”、“干杯!”,不知是什么意思。当记者将这件事当作个笑话讲给马季奇听时,马季奇也乐了。他说:“足球比赛的气氛可不能太沉闷了,大家在场上都要相互呼喊一声的。而且现在足球讲究的是整体防守,所以需要大家一同行动。”作为一名闯荡过多国联赛的老将,马季奇在场下同样是泰达队中最受欢迎的人物。在队友们准备YOYO测试时,马季奇就在一旁为队友加油。新来的试训外援贝托更是将马季奇当作了解中国足球的桥梁,而马季奇也总是不失时机地给贝托讲一些中国足球联赛的特色。在泰达队进行YOYO测试时,马季奇就拉着贝托说:“老兄,这体测可并不好玩呀。”现在的泰达队中出现了很多年轻的新面孔,马季奇对这些年轻球员同样非常关心。他昨天真诚地对记者说:“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肯定会帮助他们,我也会经常和他们交流,帮助他们成长。对于一支足球队而言,永远都会有新陈代谢,老队员会离开,新人会顶上来,所以他们如果尽快提高水平的话,那么对于泰达队的未来是一件好事情。”(本报昆明今晨专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