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冠军教练成为最大黑马 维埃拉无限接近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2:33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东方不亮西方亮!就在辽足主帅海选锁定在五名欧洲教练身上时,昨日深夜,最新消息显示,辽足新帅头号热门来自南美洲,他就是去年带领伊拉克国家队问鼎亚洲杯冠军的巴西人维埃拉!

  提起维埃拉的大名,恐怕许多中国球迷都还记得,去年的亚洲杯,正是在他的带领下,之前并不被外界看好的伊拉克队连克韩国队等夺冠热门,在决赛中战胜沙特,令人叹为观止地站到了亚洲足球的最顶峰。而更不可思议的是,维埃拉与伊拉克国家队当时的合同只有两个月,亚洲杯结束后,这位功勋教练选择了激流勇退。

  维埃拉现年55岁,是一位巴西裔葡萄牙人,翻开他更早的履历,曾率摩洛哥队打进了1986年世界杯第二轮,此后也在数家海湾俱乐部取得过辉煌的成绩,对亚洲足球可谓异常熟悉。

  对于维埃拉,他一开始并不在辽足新外教的候选名单之中,按照辽足俱乐部给出的人选,包括比利时人莱尼、德国教头布赫瓦尔德及其他来自欧洲的三名外教才是辽足参考的对象。不过,维埃拉的突然杀出并不意外,他对亚洲足球的熟悉程度要超过上述五位外教,而且,维埃拉带领伊拉克夺取亚洲杯冠军,依靠的是在伊拉克队里没有突出球星的情况下,他出色的整体捏合功夫。

  此外,他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也有独到之处,伊拉克队亚洲杯冠军阵容中就有许多来自1984年之后出生的队员。这个情况也与现在的辽足相类似。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家队今年世界杯亚洲区20强比赛就是与伊拉克国家队分在了一组,如果维埃拉能够执掌辽足教鞭,他在伊拉克队两个月的执教经历也将极大地帮助中国队完善备战工作。中国国家队蔚少辉在第一时间获悉维埃拉可能入主辽足后,亲口向外界透露了此事。

  按照蔚少辉的说法,目前,辽足方面已经将执教合同的确认函传真给了维埃拉,辽足俱乐部就等后者在合同文本上签字了。不过,考虑到此前德国人布赫瓦尔德的出尔反尔,此番维埃拉能否最终执教辽足,预计在今明两日就将有确切的消息。记者 姚国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