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新援来华前曾遭俱乐部解约 他与拉德科关系密切(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1:35  北方体育报

  2004年5月12日,萨拉奇帮助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在国内杯赛中1:0战胜巴纳特队,完成俱乐部历史上第八个联赛杯赛“双冠王”,因为在本场比赛前4天,红星队赢得了国内联赛冠军。比赛中唯一的进球就是由萨拉奇左路传中助攻尼科拉·日吉奇(Nikola Zigic现巴伦西亚前锋)完成的,进球在开场仅55秒,这是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第20次问鼎国内杯赛冠军,萨拉奇有幸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佩特科维奇招其进入国家队

  萨拉奇曾经是国脚,代表之前的塞黑国家队出场过7次,但没有过进球。2003年8月,由于带队在2004年欧锦赛预选赛中表现不佳,塞黑足协用伊利亚·佩特科维奇(Ilija Petkovic原上海申花主教练)取代萨维切维奇做国家队主教练,佩特科维奇最大的特点就是敢于起用国内球员,当时刚刚加盟红星队的萨拉奇也有幸入选了塞黑国家队。2003年10月11日,欧锦赛预选赛第9小组最后一轮,塞黑主场3:2战胜威尔士,无奈之前战绩糟糕,塞黑还是比威尔士少1分,屈居小组第三无缘葡萄牙。萨拉奇在整个预选赛阶段8场比赛中,只参加了同威尔士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也是他国脚生涯的开始,首发且打满90分钟。

  2004年7月2日,萨拉奇再次入选了佩特科维奇组建的塞黑国家队,与另外一支欧洲球队斯洛伐克同赴日本,参加一年一度的麒麟杯足球赛。在塞黑队的21人大名单中,大多都是像萨拉奇这样出自国内联赛的球员,而且还有6名来自刚刚获得欧洲U21锦标赛冠军的塞黑青年队小将,佩特科维奇旨在通过这样的友谊赛考察新人。7月11日,塞黑首场2:0战胜斯洛伐克,萨拉奇下半场替补打了45分钟。7月13日,塞黑队同日本队交手,结果0:1不敌东道主,萨拉奇没有出场。

  师徒有共同语言——奥比利奇

  2004年9月25日,现实德主帅拉德科从柳普科·佩特洛维奇(老彼德)手中接过了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教鞭,但萨拉奇并没有得到重用,加上一场联盟杯的淘汰赛,整个赛季才打了9场比赛,没有进球,红星队也被死敌游击队压制仅获得联赛第二。在红星队一无所获的拉德科主动辞职,而萨拉奇再次踏上奥地利留洋的道路,这次加盟的是格拉茨风暴队。在风暴队的两个赛季里,萨拉奇出场61次进6球,无奈球队整体实力较弱,一直排名奥地利联赛中下游。

  2007年夏天,即将年满32岁的萨拉奇告老还乡,他来到诺维萨德的伏伊伏丁纳队。半年过去了,他一直都是球队的主力,国内联赛和联盟杯一共出场16次没有进球,球队暂列联赛第三。但谁也不会预料到,本想赛季结束后就退役的萨拉奇违反了队规,竟被俱乐部毫不留情地解约。俗话说“善始善终”,萨拉奇没有做到。据了解,这次来到中国,在实德队试训,完全是由拉德科推荐的,毕竟二人之间有过那么一段“师徒”关系。而且两人跟奥比利奇队颇有渊源,拉德科执教起步阶段就是在这支球队,萨拉奇则是该俱乐部少有的国脚级人物,虽然“师徒”关系不是在奥比利奇队建立的,但丝毫不妨碍两人的共同语言。

  德拉甘·萨拉奇

  Dragan Sarac

  生日:1975年9月27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