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08首胜铁帅仍有不满意 李章洙新赛季提出新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2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0,第一场教学赛,国安队轻松取得开门红。但或许是由于对手是韩国大学生队,铁帅李章洙并没有对这个结果感到十分满意,尤其是对球队在攻防转换过程之中表现出来的防守态度更是在中场休息与赛后分别提出了批评。值得一提的是,李章洙继07赛季提出边路快速进攻的战术思想之后,又在08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之中反复强调了“压迫性防守”这一要求。铁帅明确告诉队员,在攻转守的过程之中,必须给予对方猛烈的压迫性,这才能为进攻争取最大的机会。

  中场强调压迫、压迫再压迫

  国安队在上半时派出了队中现有人员中的最强组合,并且通过在左、右两个边路的快速突破,分别由郭辉、王长庆打入两粒入球。但是就在中场休息的时候,铁帅李章洙面对席地而坐的球员们,反而并没有过多提及进攻,而是把布置与讲解的重点放在防守上面。

  李章洙首先向上半时在进攻方面表现出色的杜文辉、王长庆提出了防守要求,认为两名边前卫应该在对方从后场组织进攻的时候,立刻紧逼上去,把对方的进攻压迫住,让对方没有从容的传球路线。“两个边前卫一定要敢于往前面顶,同时两个边后卫也要立刻跟上,要给对方一种压迫感。这样就容易使对方造成失误。所以当对方回传的时候,我们的前卫线、后卫线必须要向前压,相应形成逼抢。”李章洙告诉队员们,“你们可以回想一下,去年我们联赛得分最多的时候,包括上半时打进的两个进球,都是在对方中后场抢下来,然后快速的有守转攻。从某种程度上讲,有时候我们拿球是最危险,反过来,对方拿球是我们最好的反抢机会,可以获得最好的进攻机会。”

  赛后直言下半时态度无法接受

  在第一场热身赛结束之后,李章洙接受采访时表示:“上半时打的还是不错的,有一点正式比赛的劲头,也逐步找到比赛的感觉,但下半时与上半时截然不同。首先球是对待比赛的态度,跑动不太积极,这一点是自己不能接受的。自己根据这场比赛的内容来观察,球队在下半时投入比赛的态度是最大的问题,下半时的表现缺少一种积极态度,如果他们以这样的态度是无法体现自己的战术这种安排。”

  至于今天打入的两粒入球,李章洙摇了摇头:“和一个大学生打比赛的,进攻怎么样并不能说明问题。”

  谈及在中场是否对防守不是很满意,铁帅肯定回答:我希望队员们在防守时该尽最大努力的、最大的责任去防守,这也是球队必须不断强调与提高的地方,今天的防守我始终都不满意。

  对于昨天归来的门将杨智,李章洙笑着说:这是我自去年联赛结束之后,今天第一次见到的。今天的比赛之中他有那么一两次失误,可能是前一段时间没有打比赛的失误有关系。

  在下半时国安队派上了很多年轻球员,李章洙也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热身来检验一下年轻球员,但是很遗憾,这些小队员的表现也很让自己不满意,至于哪些地方表现不好,李章洙只是扔下一句:“他们的表现在场上都能看出来吧!”(宋词)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