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卡多豪言08进球数翻倍 浑身解数欲助申花中超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5:24  新民晚报

  大浪淘沙,去粗存金,用这样两句话或许能很好地形容如今的里卡德。申花2007赛季曾经炙手可热的五大外援中,唯独只剩下了“老黑”。“因为我一直很努力,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自然可以留下来。”回归申花之后,里卡德昨晚第一次面对媒体倾诉了心声。

  不服老

  成功续约,对他的能力无疑是很好的证明,但里卡德自己却并不很满意。“去年表现也就马马虎虎吧,其实我当时一直希望自己发挥更好些,能帮助球队夺冠,只可惜最后几场没有挺住,真的很遗憾。”

  直到现在,外界还有质疑的声音,焦点集中在他的年龄。“嘿,哥们,怎样才能算年龄大?34岁就老了吗?20岁才叫年轻?”里卡德露出顽皮的表情,“随随便便说几个人吧,马尔蒂尼、卡福他们都比我老多了。其实欧洲有很多年龄非常大的球员,但照样可以在法甲、西甲表现很好。告诉你,我对自己的身体充满信心。”

  “等我不停地进球,那些人就会闭嘴了。”末了,“老黑”还不服气地嘟囔了一句。

  要翻番

  2007赛季半路加盟,充当“救火队员”的里卡德在15场联赛中打进5球,成为队内第2射手。谈起今年的目标,他不假思索地说:“进球我要翻一倍。”

  生性率直是南美人的天性,里卡德毫不留情地给自己2007年的表现打了一个70分,“不管怎么说,申花最后是第4名,不是冠军。我的表现不够好,进球效率我也不是很满意。”话锋一转,他“咬牙切齿”地说:“我要把去年浪费的补回来,要进更多的球。暂时先翻一倍,进10个吧。”

  有自信

  “申花今年夺冠的可能性?在我看来是百分之百。”没有半点谦让,里卡德给出了一个非常肯定的答复,“我想,既然决定留在这里,就是为了冠军而来的,否则没有一点意义。”

  在中国联赛摸爬滚打5个多月,“老黑”也慢慢熟悉了这里的环境。在他看来,北京、山东和长春是最难对付的对手,居然没有包括大连。“要压倒他们,申花才能夺冠。其实我们4个队的实力差不多,最重要的要看场上的发挥。”

  他还颇有自信地点评了一番中国男足:“如果你们的国家队能有更多的时间一起合练,如果队员都能把打进世界杯作为人生目标去努力的话,中国队在亚洲出线有80%的希望。”

  特约记者 关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