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口YOYO体测中超过关率96% 落马最大牌辽足王新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1:3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瑜海口报道

  21日,中国足协在海口亚泰基地组织了本年度YOYO体测,中超有8支球队参测。每年的YOYO体测显然让各队有了对付的办法,现在的成绩越来越好,这次中超8队的通过率居然达到了96%,连鲁能队舒畅这样的老体能困难户都一次性通过。8队共158名球员参测,仅7人未过,其中最大牌的是辽宁队的王新欣。

  19日,青岛、北京等队已在昆明海埂进行了第一次体测,而这次在海口体测的,有鲁能、申花、亚泰、辽宁、武汉、金德、绿城、广州8支中超球队。其中鲁能(17人)、申花(22人)、亚泰(22人)、金德(19人)四队成绩最为出色,参赛的球员全部一次性过关。广州队22人参测,仅李志海一人未过,浙江绿城17人参测则有2人未果。

  成绩相对最差的是辽宁队,22人参测3人落马。其中最大牌的是王新欣,此前他的体能一直颇为出色,这次意外被判两次犯规。他本人表示,“今天我的两次犯规真的有点冤枉,我觉得自己并没有问题。不过马上就有补测了,到时候过不也一样吗?反正也不耽误拿联赛的参赛证。”辽足总经理程鹏辉则为王新欣鸣不平:“我一直在那盯着王新欣呢,裁判说他脚没踩线,可是我清清楚楚看到他踏到线上了。”

  而同样令人关注的是武汉队员王文华,他因辱骂裁判而被罚下。据了解,当时是测试进行到第16级3组时,裁判认为王文华抢跑,于是踢倒了摆在王文华面前的两个标志筒中的一个。按照体测规则,这相当于一次“黄牌警告”,只要王文华不再犯规坚持到底,成绩不受影响。可王文华非常气愤,一边继续跑一边大声用武汉方言骂裁判,后来又改用普通话大声骂,“你是不是脑子有毛病啊?我哪里抢跑了?”这次裁判终于忍无可忍了,大手一挥直接将其罚出场。被罚下的王文华再次骂骂咧咧地走向裁判,要与其理论。武汉队主教练陈方平赶紧走过来将其带出场外。王文华也是武汉队参测的21人中唯一未过的。

  这样,在8支球队一共参测的158人中,只有7人未过关,通过率达到了96%。这个成绩比以往历年都高。经过几年的摸索,各队对体测都有了一定经验,YOYO不再是闻之色变的“鬼门关”。

  今天(23日),大连和成都等队将在四川运动技术学院进行体测。在实德内部安排的YOYO训练中,曾被砍成重伤的权磊也参加了,一直跑到15速多一点时才主动退出。由于归队时间较晚,权磊还需要逐步恢复,23日的体测他恐怕不能参加。1月31日和2月2日,海埂和海口各有一次补测机会。2月和3月,武汉体院还将有3次补测的机会。各队在参加完体测后,接下来一段时间将以技战术训练和教学赛为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