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达体测后首场热身赛险胜 雅帅怒吼逼球员不断向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7:10  城市快报

  

昨天下午,天津和青岛两队在红塔基地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结果凭借张烁的两粒进球,天津队以2∶1战胜对手。尽管是一场教学赛,但场面却相当激烈,双方还险些因为拼抢发生争执,足以说明他们对比赛结果的看重。吴伟安赛后表示:“对手毕竟是中超球队,我们赢了心理上就会占据一定优势。”

  这场比赛是天津队体测后的首场热身赛,在雅帅看来,比赛的最大目的就是锻炼队伍。话虽如此,但开场后天津队一连串漫不经心的失误激怒了雅帅。“注意你们的位置,一定要向前!”雅帅几乎用“怒吼”提醒着场上球员。在这样的“鼓励”下,队员们终于打起了精神。第20分钟,吴伟安的射门造成了对方门将脱手,张烁的补射为天津队先拔头筹。第34分钟,天津队防守失误,郑龙的进球让两队回到了同一起跑线。这个进球也让雅帅的脸色变得难看,本来预计在下半时换上大量的年轻球员出场,但在平局的现实面前,雅帅决定将大部分主力留在场上。

  天津队在上半时进攻机会寥寥无几,这让雅帅相当恼火,下半时换上毛彪后,球队居然打起了“4321圣诞树”阵型。毛彪对于自己在场上的位置有些迷惑:“有点类似边锋的角色,我们还是第一次尝试这样的阵型。”事实上,直到比赛结束,球员们都没有搞清“圣诞树”阵型的精髓,年轻球员居多的青岛队一度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场面也变得相当激烈。第62分钟,吴伟安和青岛队的安帅发生了肢体上的冲突,如果不是两队教练及时冲入场内,后果不堪设想。

  这次冲突反而刺激了天津队球员获胜的信心,第71分钟,张烁获得了单刀机会,在对方后卫的紧逼下,仍然冷静地将球送入了球门。2∶1,天津队再次领先。此后,青岛队球员的动作有些肆无忌惮,先是毛彪因为拼抢崴脚,然后姜晨也在同样部位受伤,不过好在天津队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两名小将受轻伤更像是为胜利付出的代价。但天津队本场比赛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吴伟安也承认球队还不在最佳状态:“我们前段时间一直在准备体测,技战术方面练的还是少。青岛队毕竟是中超球队,今后在联赛中相遇的时候,这场胜利肯定会帮助我们在心理上占据优势。”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