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矮脚虎通过YOYO体测 三特点或助他加盟新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拿到2008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上岗证,在海南进行冬训的11支中超(8支)和中甲(3支)球队昨天开始走进设在金鑫基地考场,接受堪称“魔鬼考试”的YOYO体测。结果,在中超俱乐部中,长春亚泰、长沙金德、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参测球员均一次性全部过关,而浙江绿城、广州医药、武汉光谷、辽宁西洋则有部分球员未能通过,其中,辽宁西洋的王新欣成为出局的最大牌球员。

  亚泰23日与升班马广州医药进行热身

  在11支参测的俱乐部中,长春亚泰选择了第三个进入“考场”,也就是10时开始正始考试。对于长春亚泰而言,这个时间正好与他们平时上午的训练时间相一致,因此没有太多的身体“不适”。而经过一个多月的体能储备,长春亚泰将士也非常有信心拿到新赛季的上岗证。

  除了卡巴雷罗、埃尔维斯、达扎吉、梅尔坎4名外援,安琦、米田贺2名门将,以及杜震宇、王栋、宗垒、张笑非、吕建军5名国字号球员,长春亚泰昨天参测的共有22名球员,其中包括在球队试训的王博、崔威和王珂三名内援,而从国家队返回俱乐部的王万鹏则依照相关规定享受了国脚免试的待遇。

  体测结束后,长春亚泰将正式进入新赛季的战术准备阶段,内援引进工作也将加快步伐,而针对亚冠和中超赛场的战术演练也会接踵而来。“本来我们想去韩国和澳大利亚进行拉练的,但考虑到这两个国家的浦项制铁和阿德莱德是我们亚冠小组赛的对手,我们放弃了出国的机会。另外,距离亚冠联赛开战的日子也不多了,所以我们会把国内的球队作为热身对象的。”刘玉明说。据悉,长春亚泰23日将与升班马广州医药进行体测后的第一场热身赛。

  球队在海南亚泰基地加紧练兵,位于长春的亚泰大本营也在加紧新赛季的筹备工作。23日,亚足联官员、世界体育集团商务代表一行将在中国足协官员陪同下飞抵长春,开始对亚冠联赛长春赛区进行为期3天的的赛前考察。据长春市足协官员介绍,亚足联此行主要是对比赛场地、备用场地、接待酒店、安保、新闻、商务等工作进行考察,并听取相关部门的汇报。

  王珂身穿杜先生8号战袍通过体测

  由于无法在转会价格上达成一致,来自上海申花的李钢最终没能穿上长春亚泰的战袍。不过,同样来自上海申花的王珂日前抵达海南亚泰基地进行试训。长春亚泰主帅高洪波非常看好这位矮脚虎,表示出了引进的愿望,但王珂最终能否成行,还要看双方俱乐部关于转会费的谈判结果。

  距离2008年中超转会截止日期还有6天,长春亚泰在敲定安琦和吕建军后,内援引进工作进展不大,一直在队内试训的卢彦和李钢相继离开海南亚泰基地,而来自厦门蓝狮的王博、北京国安的崔威尚没有结果。不过,前一段时间前往天津康师傅试训的上海申花球员王珂已于17日来到海南亚泰基地,跟随长春亚泰进行训练。

  王珂,青岛人,1983年出生,身高1.68米,曾入选过朱广沪时代的国家队。1998年-1999年,作为上海申花青年队的一员赴巴西圣保罗俱乐部“留学”。留学期间,技术出众的王珂曾经与现在AC米兰的卡卡一起训练过,当时被认为能力并不逊色于卡卡。2001年,王珂升入上海申花一队,司职前腰。

  虽然长春亚泰方面并没有向外透露对王珂的评价,但根据他的资料看,王珂比较符合长春亚泰引援的标准。一是年龄,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在确定新赛季引进内援的标准时曾说过,引援对象主要以1981年至1983年出生的球员为主。二是技术,司职中场的王柯脚下技术好,平衡能力和灵活性出众,还有一脚不俗的远射功夫。三是亚冠经验,2006年和2007年,王珂曾随上海申花参加当年的亚冠和A3联赛。

  目前,王珂要想加盟长春亚泰首先要得到长春亚泰教练组的认可,其次还要跨过YOYO体测这道关。21日,王珂作为长春亚泰参测的22员球员之一参加了YOYO体测。有意思的是,他是穿着上海申花的外套走进场地的,但在测试时他却身穿杜震宇在俱乐部的8号战袍。顺利通过体测后,一直在场地边旁观的卡巴雷罗、埃尔维斯、达扎吉、梅尔坎给这位准队友送去了祝福。(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