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测体能拖垮录音机 里卡德:欧洲淘汰它都20年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1: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海口报道

  站在场地中间,毛毅军大声提醒着队员:“不要抢跑,还剩下最后一趟,千万不要犯规。”此时,对仍然停留在起跑线上“仅存”的五名申花队员来讲,只要在“嘀”的一声之后再跑一个来回,昨天下午的YOYO自测,便可以拿到一个满分了。

  中国足协组织的YOYO测试将于1月21日进行,昨天是申花队在参加正式测试前最后一次上大量。一天两练虽然算不上“魔鬼”,但是低温和一直不停的小雨,却让队员们十分不舒服:头天下午训练结束后脱下来的湿衣服还没干透,到了昨天下午却不得不重新穿到身上,因为一些队员只带了两套训练服,上午穿过一套后,已经换无可换了。

  球队出发到海南前,申花队曾经在康桥基地进行过一次YOYO自测,为了进一步掌握球员目前的状况,教练组在昨天下午又安排了一次测试,不过这次的结果显然不如上次,只有六名队员坚持到了最后。不过教练组倒不怎么担心,因为绝大多数球员都是在还剩不到10趟时主动下场的。“应该说跑到这个阶段的时候,队员的反应还是很轻松的,到了正式测试的时候,只要咬咬牙,问题应该不大。”

  肖战波无疑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因为他是昨天坚持到了最后的六名队员之一,而且脸上的表情一直非常轻松,用一位助理教练的话说就是“以你的表现,多跑个十几趟都没问题”。虽然在上赛季末期经历了不小的风波,但肖战波乐观的性格并没有改变,对于教练和队友的“恭维”,他也毫不客气地笑纳了:“现在的感觉,那是相当的好!”

  不过,对于申花外援里卡德来讲,昨天的YOYO也算是让他好好看了一回“古董”,因为是在去年中途加盟申花队,他并没有看到年初中超各队苦练YOYO的场面。当其他队员在场地内参加测试的时候,里卡德掰着手指头跟申花工作人员聊了起来:“为什么现在还要搞(YOYO)这一套啊,要知道,从1988年开始,欧洲就已经不把这个当作测试手段了,现在已经过了20年了……”

  也许是因为天气太冷,也许是因为年年搞YOYO产生了疲劳,就在毛毅军让队员做最后一趟冲刺的口令发出后,放在他身旁的录音机却突然“罢工”,没有了声音。“没电了!”球员的哄笑声中,一名工作人员喊了一句,旁边一名队员马上接过了话头:“看来录音机也累了,最后关头趴下了,呵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