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世预赛首战复出不现实 骨折之处并非最大伤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20: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清远报道 加速、急停、转身、跳杆,如果你只看了国家队训练的前半程,你可能无法发现韩鹏还是一个大伤初愈的伤号,他在做这些动作时的轻松与其他队友没有区别。直到有球训练开始时,才会发现韩鹏孤单的背影出现在场边,一圈一圈地进行着恢复性的跑步练习。中间会掺杂着日尔科为他单独安排的身体训练科目。

  “我参加2月6日的比赛是不太现实的了。”韩鹏实在地对记者说,“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进行过一次有球训练,虽然目前伤好得差不多了,但是体能各方面状况都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达到比赛的要求。”现在对韩鹏影响最大的已经不是小腿的骨折伤势,而是他脚踝脱臼的韧带损伤,韩鹏说:“其实就是脚踝对我现在的影响最大,骨折的硬伤其实早就恢复好了。”

  国家队其实也已经清楚首场比赛无法指望韩鹏了,领队蔚少辉明确地说:“我们让韩鹏来并不是想让他打第一场比赛,一方面希望了解他的伤势,让他在国家队恢复一下。另一方面也希望让他感受一下国家队的气氛,了解一下福拉多的战术。”福拉多也明确表示,第一场比赛不会考虑让韩鹏参加的,韩鹏来就是跟队训练一下。

  韩鹏一归来就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氛围,他的室友没变,还是队里与他关系最好的王栋。国家队的队友们看见他也格外亲热,在慢跑放松时,跑过站在场边的韩鹏身边时,不时有队友亲热地用肩膀撞撞韩鹏。韩鹏也没有忘记这次到队的最大任务,他说,“这几天训练里,虽然我没有参加有球的训练,但在进行身体训练时,我也在观察福拉多的训练。但一来时间比较短,二来这两天他一直在安排恢复为主,我对他的战术了解还不太深,不过还有半个来月的时间,我有足够的时间了解他的战术。”

  从鲁能在海南的训练基地到清远,唯一让韩鹏感到有点不适应的是气候。因为寒流的影响,清远这两天的温度有点低,韩鹏说:“现在海南的温度挺高的,前一天刚到清远的时候我还真不适应,这边有点冷。”

  不过让韩鹏感到自在的还是在国家队训练的感觉,他说:“之前在俱乐部训练的时候一直是我一个人单独训练,我都感觉寂寞死了。到了国家队至少在身体训练的时候可以和大家一起练,感觉好多了。”每天看着队友们对抗,自己却只能一圈圈跑步,韩鹏是否会感到着急?韩鹏的回答有点无奈:“着急?我早就被这伤磨得不着急了。这一伤已经好几个月了,我已经知道只有耐心等下去才是出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