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连战连败"被迫零内援 什么让心仪之人越离越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0:12  足球-劲体育

  在海埂集训的球队,每个队都有多名跟队试训的内援,国安是其中的“另类”———只有原青岛队的小将秦升跟队,而且他打的中前场攻击位置,恰恰是国安队中最不缺人的,因此留下的机会较微。

  谈判连战连败

  国安在上赛季结束之后,对于内援引援就已经有了初步方案,而且盯上的都是具备相当实力的队员,“不好我们还不要”,这是国安引援的原则。李章洙最早提出的是要引进青岛的刘健。李章洙带过刘健,加之刘健2007年进步神速,不仅是青岛队中的最佳射手,也成为福拉多上任后最青睐的年轻国脚。这也是国安心仪的五大内援中,唯一由李章洙提出的名字。但青岛报上了刘健的价钱———800万,只要国安同意,青岛俱乐部就会把刘健送上转会榜。但是国安经过仔细的权衡之后只能放弃,“在如今的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上,让国安动用800万去买一名国内球员是不可能的事情。

  引进刘健告吹后,和国安一度走得很近的是陆博飞。和邵佳一是小学同学的陆博飞早在去年就想回到北京,但在裴恩才的极力挽留之下才没有离开武汉。裴恩才离开以后,陆博飞想回北京是而然的事情。但事情又坏在了身价上,武汉标价是500万,虽然大家都知道这个价格虚高,但是武汉方面咬定青山不放松,经过一段时间谈判未果后,国安又只能宣布放弃。

  阎嵩,自从大连把这个当初年少成名的前国奥国家队球员挂牌以后,国安又动了网罗阎嵩的心思。但是阎嵩的事情很复杂,实际上在大连的所有挂牌球员中,仅有阎嵩和刘宇是自己提出要转会的。不过,在大连新帅拉德科到位之后,对这个技术实用的队员相当欣赏,希望其留下,从目前情况看,国安基本无望引进阎嵩。

  国安还看中辽宁双雄肇俊哲和王新欣,虽然这两个人都曾经向辽足方面递出了转会申请,但在辽足体育局出面挽留加上辽宁方面的亲情攻势之下,两人连最后的挂牌名单都没有上,转会更是无从谈起。

  外援耗时耗财

  五大心仪内援全部落空,实际上还有另一方面的原因———外援让国安分了心。先是堤亚哥提价让国安寻找替代品,西安的外援隆尼一度已经来到北京要与国安签约,但签约前夕,隆尼的经纪人却又漫天要价,在国安无法满足其条件的情况下,隆尼回归西安。寻找隆尼落空,国安又以70万美元的代价加上其他的一些附带条件终于使堤亚哥和国安再续前缘。

  堤亚哥70万美元,小马丁的续约又花了50万美元,加之其他的一些数目,光在这两个外援身上,国安就花费将近150万美元,同时,国安还要寻找其他两名外援,在这种情况下,实在没有更多的财力和精力到国内市场上去寻找合适的内援。在这种情况下,国安方面已经做好了今年零内援的打算。对于这种情况,国安一位高层说:“真的发生这种情况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目前,我们只能做好内部挖掘潜力的准备了。”

  此次国安把一、二线的队员全部带上了海埂,目的就是希望通过集训,从预备队找到一些可用之材。在前段时间国安的yoyo队内测试中,两名二队队员没有完成全程,其中一个队员是所有队员里面第一个下场,他一下场,恼怒的李章洙走过去狠狠地拍了他一下,如果这名二队队员是韩国队员,估计李章洙会狠狠地给他一脚。“不是跑不下去,而是意志品质不过关”———李章洙希望在年轻队员里挖掘出好队员的心情可见一斑。

  内援引进受挫并不意味着面临亚冠和联赛两线作战的国安将会放弃一项。国安某高层说:“奥运会今年举行,在联赛中国安肯定要拿出好成绩,至于亚冠更不用说了,这是代表中国比赛。我们怎么会放弃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