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权磊:现在才明白父母最重要 三大支柱让我走出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2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权磊一直在创造神奇,但是在他神奇恢复的背后,也有沮丧和失落,这些情绪的波动曾经差点断送了他恢复的信心,是谁给了他精神支柱?是他的父母,是他的好友,是实德俱乐部领导和队友。

  队友直接点出他的训练态度问题

  新浪体育: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你是否有过动摇?

  权磊:我开始的时候一直不肯放弃,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思想还是产生过动摇。毕竟我经历了人生中的这样一件大事,期间也会有些思想上的波动,有时也产生过放弃的想法,感觉自己重返赛场的困难很大。但是我的家人、俱乐部领导和周围的朋友,一直在鼓励我,用各种方式激励我不要放弃,他们对我的鼓励起到很大的作用。

  新浪体育:什么时候你的思想波动最大?

  权磊:最悲观的时候是回到球队训练一段时间后。刚回到球队中,训练的效果很好,因为每天都能感受到康复的效果,情绪和信心都很不错,但是训练一段时间,康复情况到达了一个平台后,康复的效果也不是很明显了。最重要的是,当我看到队友在另一个场地上练习对抗等训练,而我曾经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但是我现在却要在另一个场地上训练,练的却是别的东西,无法融入到他们当中。这个时候,我是最郁闷的。

  新浪体育:你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权磊:主要是把心态调整过来。我觉得周围的人给我很大的帮助,他们的提醒对我的心态调整有着很大的帮会主。我记得有一次,我在宿舍里,赵旭日和赵明剑推门进来了,我们就坐下来聊天,他们很直接的问我:“你到底想不想踢了?”他们说,你如果还想踢,就不能这样练,因为你现在的心思已经不在训练上了。他们的提醒,让我发现,自己已经偏离了轨道。

  新浪体育:你的队友对你很关注啊。

  权磊:这次回来,赵明剑对我说,快跟队训练吧,别练什么体能了,这样浪费时间啊 ,现在球队训练很积极,好好训练,争取打上比赛,也占据一个位置啊。可以看出,他们都期望我能尽快回到球场上。

  俱乐部不弃给了权磊信心

  新浪体育:在过去的一年中,你对自己绝望过吗?

  权磊:有一次托马斯带我跑步,当在接近了一个体能的极限时候,跑着跑着我感觉不行了,就摔倒在守门员训练的场地上,当时感觉腿部的抽筋和过去比赛时抽筋是不一样的,守门员教练韩文海过来帮我掰了掰大腿,我才缓过来,不过我心理清楚,这种事情意味着什么,坦率地说,那个时候我对自己有些悲观了。

  新浪体育:谁的鼓励对你影响很大?

  权磊:可能是我的消极表现引起了俱乐部领导的关注,后来隋总(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隋信敏)找我谈过话,他的话很简单,说:“权磊,你想不想踢球了,如果你想踢,就做给大家看。”后来俱乐部总经理李总(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也找我谈话,跟我讲训练的问题,要求我一定要把腿练好。

  新浪体育:这次北京康复,都是俱乐部在联系和安排吧。

  权磊:后来俱乐部就开始给我联系去北京康复的事情。他们先让我做了一个检测,检测后专家说我还有康复的希望。我一直在想,俱乐部都没有放弃你,你怎么能自己放弃自己呢?

  新浪体育:这个时候你就有了信心吗?

  权磊:我去北京一看北京体育大学科研中心里的仪器,就感觉有希望了,这么好的设备怎么练不好呢,再听听当时专家讲的东西,心理就真的有了一种希望。

  新浪体育:在训练时,你的心态如何。

  权磊:心态比较平静,既然来到这里了,有这么好的条件,就不要想东想西了,那个时候没有理由让你可以去找了,你只能安心训练,这么多人在帮你,你要给他们一个回报和安慰。

  终于明白到父母才是最重要的

  新浪体育:你取得这样的康复效果,父母很高兴吧。

  权磊:他们很高兴,这件事情最高兴的是我的父母,我知道这件事情对他们伤害最大,从2006年10月发生那件事情后,他们一直生活在这种悲伤和痛苦之中,虽然他们不说,但是我能感觉到他们的痛。

  新浪体育:你能有机会重返赛场,应该是他们最高兴的事情了。

  权磊:经历那件事情,我的父母对我要求很低,他们不要求我别的,只要我身体健康就行,他们没有想过我是否能继续踢球,只要我健康快乐的生活,他们就很高兴,他们只希望我身体健康,不会在乎我是否还能踢球的。

  新浪体育:现在你能更理解父母的心情吧。

  权磊:我现在能真正感觉到父母对我的重要性,过去我觉得很多事情自己能解决,包括很多事情都可以通过朋友来解决,但是现在我知道,任何事情,当你能和父母讲的话,就是最好的解决方式。现在看,很多事情还要靠父母,因为他们是你最能值得信赖的人。过去很多事情和道理都是父母跟我讲过的,但是那件事情还是发生了,现在才感觉到,父母的话一定要听。现在我做任何事情,都要考虑父母是否会不高兴。

  (老榆树)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