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壮行会一股墨香扑鼻 与文化名人交流意在教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5:54  楚天都市报

  

汉军壮行会一股墨香扑鼻与文化名人交流意在教育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汉军壮行会现场 记者魏铼摄

  本报记者徐平

  昨天傍晚时分,踏雪走进汉军南湖基地,一股墨香扑鼻:何祚欢、胡发云和董宏猷等文化名人,正在挥毫疾书,汉军将士们则在一旁驻足而观——

  “剑胆琴心,侠骨柔肠”,这是胡发云送给汉军的话,“武汉队中,有着张扬个性的球员不多,我希望他们能够在新赛季里,挥洒起汉军的豪情。”“方正平和”,这是董宏猷赠给主教练陈方平的,“一军之帅,需要有这样的气质。”自称是足球门外汉的何祚欢的“礼物”最特别:“我送给大家的是足球顺口溜!”“你有两只脚,我有两只脚,都是爹娘养,我不比你弱。”落笔处,听取汉军笑声一片。

  是的,作为一支成长中的球队,汉军需要的就是面对强敌毫不示弱的精神:联赛中的新华路主场不败、8名球员入选国字号等,在过去的这一个赛季中,汉军体现出了这样一种精神和境界。

  壮行会,何以请来文化名人们呢?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说:平时说到踢足球的,大家就说没文化。我们请来文化名人不是为了附庸风雅,主要是希望通过与文化名人的交流,让队员能够沾染到一丝书香之气,从中受到教育和启发。

  明天,汉军就将踏上新赛季的征程。昨天的壮行会上,出现了两张新面孔:他们是新加盟汉军的李鲲,以及正与汉军展开接触的上海申花队球员李毅男,而签下的首名外援塞萨尔的经纪人也给俱乐部发来了确认传真,17日,他将抵达江城,然后与汉军会合。

  新赛季,我们期待着——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