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班古拉来函讲述失明后的生活 金德不满再提敏感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1:43  新京报

  

班古拉来函讲述失明后的生活金德不满再提敏感话题

  到中国来淘金的外国球员,没有比班古拉更倒霉的了:2006年7月7日,金德与青岛的比赛,他在拼抢中被吕刚踢中右眼。在北医三院,他保住了眼球,但右眼还是失明了。

  现在他和妻子、不到两岁的儿子生活在法国。他是一支法乙球队的基层教练,工资比法国平均水平略高;他妻子是服装店售货员。他说他想念中国,他盖房子的钱是在中国赚的,但同时,他根据新闻媒体的报道认为,他应该得到的赔偿还没有全部拿到。

  

班古拉来函讲述失明后的生活金德不满再提敏感话题

吕刚说,如果想到这一脚造成班古拉的如此不幸,他说什么都不会踢。

班古拉来函讲述失明后的生活金德不满再提敏感话题

在国安与金德的比赛中,国安球迷为不幸受伤的班古拉祝福。资料图片

  ■ 当事人

  因为自己的一脚,班古拉的右眼永远失去了光明,这件事让当事人———原青岛队队员吕刚一辈子也忘不了。“当时要知道会把人家给踢坏了,我说什么也不会伸这一脚!”回忆当时的情景,吕刚说:“谁也不想看到这种情况发生,谁也想不到会发生这种情况。”

  由于这件事情完全是发生在一次拼抢过程中,因此吕刚在法律上不存在任何责任,中国足协也明确表示“不会重罚吕刚”。“当时也不是我俩打架,我把他踢成那样完全是因为足球场上的一次拼抢,我也不知道当时俱乐部有没有给他上保险。”吕刚说。

  后来,吕刚主动为班古拉捐款,并到医院探望他。自从班古拉回国后,吕刚就没再和他联系,“我不知道他在哪儿,也联系不上。”

  当吕刚通过记者了解到班古拉现在正在担任一名教练时,稍稍有些欣慰,“如果他能当个梯队教练,我觉得这还是件好事。虽然不能踢球了,但还能去教其他小孩子踢球。从一点一滴做起吧,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对于他来讲也是非常不错的。”

  在采访的最后,吕刚也表达了他本人对班古拉的祝愿,“还是希望他能够越来越好吧,也希望他和他的家人都能够幸福,既然不能踢球了,希望他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

  ■ 来函照登

  大家好:

  我是班古拉(Ousmane Bangoura)。

  我现在和我的妻子、孩子在尼奥特(Niort)的家里。

  现在,我的右眼完全的失明了,我的职业足球生涯也在中国画上了句号,但这些,是在我回到法国之后才知道的,离开中国前,金德的高层从没和我提过这些。

  离开中国的时候,我仅仅收到了23.6万美元,其中包括薪水、保险赔偿以及中国足协的募捐。而后我在网上看到APA-Beijing(非洲新闻社北京分社)的报道,其原文说,“他收到了16.32万美元的赔偿,金德俱乐部同意付给他剩下一年的薪水15万美元,而保险金额度为1.25万美元,据青岛的《半岛都市报》报道,中超联赛的教练员和球员也为他募捐了10万美元。”但事实并非这样。如果报道属实的话,我只想索要应属于我的所有赔偿,这是我的权利。

  自从我回到法国以来,没有任何人给我打过电话询问我的消息以及我的恢复情况,也许他们在我离开中国之前就都知道了我的右眼将永远失明?也许除了我,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事实……这对中国足球是十分不好的。但我每天还通过互联网去了解金德目前的状况,了解比赛的结果,因为我的心一直还和金德的队员们在一起,显而易见的是,他们抛弃了我。一次,当我看到一张金德3比2战胜大连实德的比赛照片时,从前比赛场上的一切依然一幕幕地重现在我的脑海中。

  当我刚回到法国时,一切都很艰难,不仅对我的家庭,而且对几内亚国家队也同样是一个艰难时期。更遗憾的是,我不能再代表我的国家在赛场上拼搏,对于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说,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遗憾的呢?

  当我在北京住院治疗期间,所有的几内亚使馆工作人员都来医院探望我,我在使馆工作的舅舅以及我在沈阳和北京的朋友一直很好地照顾我,直到我回到法国为止。

  现在,我的生活完全改变了,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拿很高的薪水,我回到了我曾经效力多年的法乙尼奥特俱乐部,作为小球员的教练,收入只比法国的平均工资高一些。每周我工作两天,其余时间我则在家中陪我的家人一起度过,而其中大部分时间以照顾我的孩子雨果(Hugo)为主,生活很平静。将来有一天,我们会一起回中国看看那些沈阳的老朋友们。

  每次新年到来的时候,我都等待着那些中国的老朋友们给我发来新年的祝福,但只有我在沈阳的司机给我发过短信祝贺新年。然而在我离开中国之后,他也离开了金德。

  在此,我再次感谢北医三院的眼科主任马医生,他的医术很高明。还要感谢在我住院期间一直陪伴我的李队医和翻译王先生和李先生。

  金德的队友们,我十分想念你们。

  班古拉(Ousmane Bangoura)

  2008.1.11

  

班古拉来函讲述失明后的生活金德不满再提敏感话题

这把折扇是班古拉从中国带到法国的。

班古拉来函讲述失明后的生活金德不满再提敏感话题

班古拉还从中国带回了“当场最佳”纪念章。

班古拉来函讲述失明后的生活金德不满再提敏感话题

班古拉家庭陈设一角。Chela 摄

  再次谈及班古拉受伤一事,金德俱乐部副总经理金焱的话不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表示“金德俱乐部不欠班古拉的钱”。可是,还没等记者的问题问完,他就挂断了电话。当记者再次打过去要求核实真相时,他则选择直接挂断。

  新京报:班古拉说金德俱乐部欠他一年的工资,不知道这样的消息是否属实?

  金焱:不存在这些事,早就跟他结清了。

  新京报:班古拉现在准备将这件事情告到国际足联,和金德俱乐部打官司,不知道你怎么看这件事?

  金焱:只要你们不再挑拨就行了,因为这件事都是记者在挑拨。

  新京报:你的意思是班古拉回到法国后,这件事情就已经结束了?

  金焱:早就结束了。

  新京报:是在结束前已经把钱给班古拉了吗?

  金焱:你们查一查以前的报纸,都写得很清楚,干吗现在还问这个事?

  新京报:我们这么问是因为班古拉自己说:金德俱乐部有些钱没给他。

  金焱:行了,这件事情你就别问我了,你问我是在制造一些矛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