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飞翼重伤之后奇迹归来 权磊完美康复盼重返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2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权磊完全好了,可以说是百分之百恢复好了,”北京体育大学的一位专家告诉记者,“权磊现在已经彻底从那次伤害中走出来,完全可以重返赛场了。”他甚至说,权磊再踢不好,那就是他训练不刻苦。

  2006年10月权磊在家门口被歹徒刺成重伤,经过抢救后他的身体留下了多处刀伤疤痕和肌体伤害,当时有人就断言,权磊可能因此而告别了绿茵场。但是,权磊很快就给了外界一个“乐观”的信号,在很快从病床上站起来后,权磊的康复可以说是一种神奇,他在2007年3月份就开始跟随球队进行体能恢复性训练。

  一直坚信自己能重返赛场的权磊已经制造了多个神奇:抢救手术持续八个小时的权磊,在21天后就开始下地走路;受伤后五个月就开始跟随球队进行训练,他甚至在手上后的第二个赛季就通过了体能测试。

  虽然权磊在训练场上显得十分卖力和健壮,但是对于他重返赛场的质疑一直没有消失。由于他腿部多处受伤,而且运动神经受到了伤害,所以外界对权磊能否重返赛场有着不同的看法,其中有人认为,由于权磊的身体有多处贯穿性刀伤,疤痕肌肉将是造成他无法重返赛场的主要原因。而且在上赛季后期,权磊参加球队内部的分组对抗比赛的时候,明显显现出他身体受伤后的问题和影响。

  在跟随球队经过了长达近一个赛程的训练后,大连实德俱乐部安排有关专家给权磊做了一个诊断。为了能够得出科学而全面的论断,大连实德俱乐部送权磊去北京进行一个测试,对权磊的运动各项功能进行实验,并且找有关专家为其会诊,结果专家作出的诊断是,权磊重返赛场的可能性在百分之五十左右。

  这个结果既给了权磊重返赛场的希望,也让权磊感觉到了压力。在长达一年半的恢复中,权磊付出了很多人难以想象的艰苦,长期的训练,超负荷的训练内容,让权磊感到很疲惫。特别是在有的时候训练在短期没有明显效果的时候,权磊也产生了厌倦和失望的情绪,他的父母和朋友一直在鼓励他,希望他能够坚持训练,实现自己的梦想:重返绿茵赛场。

  为了提高权磊的康复效果和速度,大连实德俱乐部将权磊送到了北京进行专业康复训练。据介绍,北京体育大学为权磊提供的这套运动康复设备价值千万美元,是世界一流的运动康复系统。虽然这套系统并不对外,但是大连实德俱乐部还是通过相关人士将权磊送到了北京体育大学,经过一个月的科学训练,权磊从这里可以直接走到自己熟悉的绿茵场上。

  在北体康复的一个月里,有关专家主要是针对权磊伤害中的两个重要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和康复。由于权磊在被刺后形成肌肉的疤痕组织,这样肌体就达不到运动要求的标准。经过有关专业训练,现在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全面的解决,至于运动神经受伤的问题,经过这次康复后,已经彻底痊愈了。

  昨天北京体育大学的有关专家为权磊做了一个全面的检查和测试,结果得出的结论是,权磊现在身体情况已经完全恢复过来,他完全具备上场比赛的素质和条件了。“现在他的身体是没有任何问题了。剩下的问题就是他如何进行足球专业训练了。”有关专家说。

  原计划权磊将在今天抵达蒲江跟大连实德队进行冬训,但是由于天气原因,他乘坐的入川航班无法正常起飞,这样权磊将在明天到达蒲江。“现在权磊只是耐力差一点,整个身体状态很好,应该能够适应球队的训练。”有关专家说。

  从目前情况看,权磊很有可能在2008赛季重返中超赛场——这应该是他创造的最大的一个神奇。

  (老榆树)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