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国者出资50万奖励北理工 金志扬欲再创体教新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2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1日下午,北京爱国者足球队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了团拜会,对于2007年社会各界给予球队的帮助表示感谢,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北京市足协、赞助商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和球迷代表应邀参加了团拜会。

  中甲一年级保级 喜获50万奖金

  学生军初战职业联赛,这支并不被外界看好的学生军在2007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内外援引进受条件限制下,学生军在中甲赛场发挥出了团队的亮剑精神,在金志扬所倡导的智、快、活的思想下这些学生球员展示出了自己的才华,尤其是在与广药队的两场中,让这支中甲冠军感到了心跳,学生军不仅收获一个平局,而且在两场比赛中打进对手5个进球,要知道广药整个赛季也只是丢掉了15球。也正是这样的表现让赞助商华旗集团感到十分满意,华旗爱国者在会上宣布将分发50万元奖金以表示对球队的鼓励和肯定。

  金志扬展开新思路 现阶段体教如何接轨

  作为学生不可避免的就是毕业、就业,这一点也给北理工队带来了难题。像今年的袁微等5名球员就面临着这个问题。甚至主力射手王强早在7月就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而不得不放弃足球。面对人员流失的问题主帅金志扬谈出了自己的想法。“每年足协都有五、六百名球员上榜,其中三分之二的人都会下岗。而这之中他们绝大部分的人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如果失去了足球,那么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很难面对的事情。他们不得不被社会所淘汰,因为自己除了足球其他什么都不成。像邹春兰艾冬梅这样的事情存在很多,只不过他们取得过世界好的成绩而被关注。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北京理工大学可以像这样的挂牌球员敞开大门,他们可以接受北理工的远程教育以及在继续教育学院内边学习、边踢球。当然,这只能保证你继续你的足球事业,对于工资奖金北理工无法提供。”

  可以看出,金志扬这样的选材模式又将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北理工在每次前进中遇到的问题都将给中国足球带来思考。就像大体协秘书长王刚表示的那样,”北理工应该是一种培养模式,但是现阶段还要考虑如何保级。”的确,前无古人的道路每走一步都是创新。

  北理工模式将在校园开始推行

  在团拜会上来自北京教委的领导也在会上十分肯定了北理工的模式,2000年北理工就是将人大附中三高俱乐部的20名学生全部吸收到北理工,从而实现了大中小一条龙的培养模式。也正是这套班底成就了北理工的冲甲神话。教委领导透露北京教委将在08年大力开展以大学为龙头、中学为纽带、小学为基础的足球培养模式。以2007年为例,参加中小学生足球比赛的球队就多达70多支。要让足球走进校园,培养文化素质高、思想品德高、运动技能高的“三高”后备人才。对此,新人主帅曹限东也给予了肯定,他表示,他来到大学执教后,主要的思想就是要让球员先当好人、再当好学生、最后再做好球员。这也变向的肯定了这种“三高”精神。

  (智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