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归来第一课专夸新强援 李雷雷扮演前锋技惊四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3:00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海口报道 一个悠长假期之后,图拔上紧发条,塞尔维亚人马不停蹄赶到海口与鲁能队会合。此前关于他是否留在鲁能尚有疑问,鲁能的到来让疑问烟消云散,而鲁能的冬训节奏也立即加快。

  周四下午3点半,出现在鲁能下榻酒店大堂的图拔略显疲惫,一路辗转飞行让他看上去风尘仆仆。但老头却丝毫没有要休息一下的意思,几乎是刚刚把行李放进房间,他就跟球队一起去了训练场。热身活动前,没来得及跟主教练打招呼的队员们纷纷上来问候。两个月不见,图拔看上去稍微胖了一些,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快速进入状态,一连几个赛季都是同一块场地,图拔对嘉得基地的空气都有几分熟悉。图拔特地换件鲁能的橘红色的运动外套,在阳光下像一团火焰。

  训练开始,图拔把中方助理教练邹新光叫过来,了解了一下队伍前期训练情况。与此同时,另两员外教米沙和达尔科也分别跟中方教练马宝刚、王军聊了起来。图拔还特地把新内援吴昊叫到跟前,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老头一点也不避讳他对吴昊的看好,“实际上,我上个赛季就已经在关注他了,他是一名一流的后卫,我相信他能提升球队的后防线。当然,引进他并不是我一个人的意思,而是俱乐部共同的决定。”图拔承认,他一度打算引进杜威和李玮锋,但最终没能成功,让他有些遗憾。由于巴辛和尼古拉双双离队,吴昊新赛季将承担更重要的防守任务。

  图拔的到来,让球队的气氛立刻比平时紧张起来。“图拔一来,感觉气氛都不一样,似乎每个人都比平时卖力。”一名主力队员开玩笑说。当天下午的训练,教练组安排了20个百米冲刺,汗流浃背的队员们个个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崔鹏虽然右腿有些拉伤,还是与矫哲一起冲在最前边,对此图拔看在眼里。休息时,图拔笑着鼓励矫哲,“看上去这段时间训练质量不错。”

  由于人手不足,门将李雷雷被安排打起了前锋,他的一次漂亮抽射得分,让场边的图拔都不禁大笑。李雷雷还有一次单刀被防守他的小队员以犯规化解,李雷雷当即找司线的助理教练邹新光投诉,“这还不犯规?”邹新光笑着说:“听主教练的。”

  距联赛开幕还有近三个月时间,图拔说自己并不着急演练战术,“这段时间还是以体能训练为主,但我会让队员结合有球训练来完成。”和以往一样,图拔对新赛季也充满信心。不过,这个赛季鲁能受到国奥队和国家队抽调球员的影响,要想比上赛季有所突破可谓困难重重,对此图拔说:“这在中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我们已经比以往更有经验了,我相信我们会找到最佳的备战策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